男子酒店泳池内溺亡 家属指酒店恶意转移遗体

2012年09月03日 18:06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8月27日晚8时许,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私营业主武中国在枣庄仙坛山温泉小镇旅游度假酒店(下称“温泉小镇”)的泳池内不幸溺亡。8月31日,大众论坛内名为“仙坛山温泉小镇无温暖 淹死游客无人管”的帖子将该事件推到风口浪尖。近日,温泉小镇在论坛中对该事件作出实名回复;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也在论坛中实名发帖,将这场论战进一步升级。
  今天上午,记者与武中国的亲属、朋友,温泉小镇相关工作人员及峄城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多方采访,对围绕该事件展开的“网络风波”进行了深入探访。

网友“齐鲁老茂”在论坛中发表的悼念武中国的帖文。(大众论坛页面截图)

温泉小镇对“溺亡事件”的回复说明。(大众论坛页面截图)

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对温泉小镇部分说明内容的回复,称保留对其诉诸法律的权利。(大众论坛页面截图)

    大众网济南9月3日讯记者 盛堃)8月27日晚8时许,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私营业主武中国在枣庄仙坛山温泉小镇旅游度假酒店(下称“温泉小镇”)的泳池内不幸溺亡。8月31日,大众论坛内名为“仙坛山温泉小镇无温暖 淹死游客无人管”的帖子将该事件推到风口浪尖(帖文地址:http://bbs.dzwww.com/thread-26640567-1-1.html)。近日,温泉小镇在论坛中对该事件作出实名回复;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也在论坛中实名发帖,将这场论战进一步升级。
  今天上午,记者与武中国的亲属、朋友,温泉小镇相关工作人员及峄城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多方采访,对围绕该事件展开的“网络风波”进行了深入探访。

    事件回顾:熟水性的汉子溺亡在酒店一米多深的泳池内

    今年44岁的武中国是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的一位经销家电的私营业主。今年8月27日,他应邀前往位于枣庄仙坛山温泉小镇旅游度假酒店参加枣庄市天健经贸有限公司组织的格兰仕电器产品营销会。令亲朋们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去参会,武中国再也没回来。
    通过电话,武中国的舅舅潘万里向记者介绍了事发当天的情况。8月27日晚8时,在用过晚餐后,武中国和参会的四位同行一起来到温泉小镇的游泳馆下水游泳。晚8点12分,四位同行突然发现在水面上看不到武中国了。“他们(武中国的同伴)本来以为他是在潜泳,但是好长时间都没看他上来,就知道可能出事了。”潘万里说。随后,几位同伴在水中发现了溺水的武中国,并将他托上岸。
    “当时我们四个人和他一起,发现他溺水了,我们赶紧下去把他抱上来了。”武中国的同伴——枣庄市台儿庄区涧头镇的私营业主侯经理在电话中这样说到。他告诉记者,当时他下去将已经溺水的武中国托到岸上,发现武中国的嘴唇和脸部已经发青。在酒店一位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开始对武中国进行简单的急救。
    晚8点20分,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120救护车赶到温泉小镇,但现场的抢救并没有效果。随后,温泉小镇工作人员将武中国送往枣庄市矿务局医院进行抢救,但令人遗憾的是,武中国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才40多岁,家里还有父母和一个在上大学的孩子。”潘万里悲痛地说。作为武中国的长辈,网友“齐鲁老茂”也在帖子中表达了自己的哀思:“突然接到你在温泉小镇溺亡的噩耗,初始怎也不信,一个在大运河里犹若蛟龙的汉子,咋就瞬间溺亡在江北第一的峡谷温泉小小的泳池里呢?”
    在悲剧发生后,武中国的亲属先后四次与温泉小镇工作人员进行交涉。在此期间,双方对多个问题的观点大相径庭,“溺亡事件”的解决陷入了僵局。

    争论一:温泉小镇的泳池有没有救生员?

    死者亲属:没有专职救生员,延误救治时间
    温泉小镇:泳池最深仅1米5,有专职卫生员

    家里的顶梁柱不幸离世,武中国的亲属都陷入了巨大悲痛的之中。武中国的亲属认为,温泉小镇内设有泳池,却并无配备专门的救生员,这直接导致了武中国在溺水后错过了及时、专业的救治。
    “按说,这种泳池应该有专门监控的人员和救生员,但是温泉小镇没有。”武中国的舅舅潘万里说。他告诉记者,在意外发生时,温泉小镇的泳池附近有一位管理人员,但是该人员并非专业的救生员。在武中国溺水后,将其救起并托到岸上的是武中国的四名同伴。而且,酒店的这位管理人员也没有上去施救,仅仅是在泳池边指挥四名没有救人经验的客人为武中国拍背。
    随后,记者致电温泉小镇,参与处理该事故的办公室一位姓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温泉小镇的泳池边有一位姓颜的专职卫生员,但没有专职的救生员。该工作人员说,出事的泳池深度仅在一米二到一米五之间,基本不存在溺水的危险。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温泉小镇并没有在泳池配备专门的救生员。

    争论二:武中国在溺水后,是否有专职人员抢救?

    死者亲属:工作人员仅仅口头指导,未参与抢救
    温泉小镇:卫生员当时忙着拿担架,所以仅口头指导

    潘万里告诉记者,在武中国溺水后,将其救起并托到岸上的是他的四名同伴,对他进行抢救的还是他的四名同伴。“他们四个人只是给他控水、拍背,很难起到效果。”潘万里说,在现场,温泉小镇的工作人员仅仅是口头给武中国的同伴进行指导,教他们拍背等,根本没有上去做人工呼吸等急救。
    面对武中国亲属的质疑,温泉小镇姓赵的工作人员说到,在现场,专职卫生员确实没有亲自上手进行抢救,而是口头教武中国的几位同伴应该怎么做。“外行人的抢救能比卫生员专业吗?”赵姓工作人员称,当时,因为这位卫生员还要去拿担架,所以没有亲自动手。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