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费上涨高速免费 游客假期偏爱自驾游

2013年10月03日 09:07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2013年10月1日我国第一部旅游综合法《旅游法》正式实施。8点整,记者从济青高速零点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正常,从车牌编号来看,省内车辆最多,其次是河北、安徽、江苏等相邻省份的车辆。

  编者按

  2013年10月1日我国第一部旅游综合法《旅游法》正式实施。新法针对“零负团费”低价操作模式,设置了规范、禁止和处罚性规定,要求旅行社不得以“零负团费”模式开展经营活动,并对景区的门票价格、另行收费项目等作出具体规范等,加大了对违规经营的处罚力度。大众网记者兵分多路,深入山东省内各大景点景区实地采访,即日起推出系列“聚焦新旅游法”系列报道,呈现新法之下的旅游市场新变化。

  聚焦新旅游法(7)团费上涨高速免费 游客假期偏爱自驾游

  今天上午,私家车几乎停满了潍坊服务区内的车位。记者 张帆 摄

  大众网烟台10月3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大众网记者驱车由济青高速转荣潍高速来到了烟台,这一路遇到了河北、安徽以及省内各地的私家车,大家普遍反映新《旅游法》实施后的旅游团队价格开始上涨,加之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很多家庭选择了自驾出游。

  今天一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济南大队民警王海波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经验,国庆假期期间的第三、四天高速交通状况应该是最好的,只要不发生事故,一般来说不会堵车。

  8点整,记者从济青高速零点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正常,从车牌编号来看,省内车辆最多,其次是河北、安徽、江苏等相邻省份的车辆。当车驶入淄博境内时,有一段约为150米左右的路段内,发生了4起车辆追尾、刮擦的事故,虽然造成了一段路程的压车,但是并没有造成堵塞。

  10点半,在潍坊服务区,记者看到除了大车停靠区外,私家车几乎占了三分之二的停车场,服务区内的厕所也是人满为患。正在服务区内打扫卫生的许明豪告诉记者,从9月30日开始,他们每天就放弃休假正常上班了,每天从早晨9点开始到下午5、6点钟,服务区内的车辆都很多,尤其是1日当天,从早忙到晚。

  济南市民王乐乐一家三口准备去青岛旅游,他说,现在从济南出发至青岛的旅游动车团报价都要1000元左右,国庆假期时间充足,加上高速公路不收费,省内的路况又很好,所以确定自驾出行了。

  “山东的景点都是已经十分成熟的旅游景点,不是非跟团旅游不可的,从网上随便搜索,都能搜出好多攻略来,宾馆也能网上搞定,我们当然会选择更为自由的自驾出行的方式。”王乐乐说。

  除了自驾出行,也有人选择在这个长假里与友人一起进行长途骑行。在烟台浴场,记者见到了来自青岛的17位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骑行队,他们1日从青岛出发,进行了两天的骑行来到了烟台。

  队长吴越告诉记者,骑行队每天大概可以骑100多公里,200多公里的路程需要骑行两天。“大家除了是利用这个假期旅游之外,更重要的是把爱好与旅行相结合,别有一番情趣。”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