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临近济南市区五公里车行两个半小时

2011年01月26日 14:35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2011年1月25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二,距离虎年春节已不到10天的时间。随着年关临近,济南市区的道路交通又接受了一次大考验。济南的路上到底有多么堵?记者亲身体验:短短五公里路程竟需两个半小时。

下午6时左右,济南某道路被堵得满满当当(资料图)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盛堃)2011年1月25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二,距离虎年春节已不到10天的时间。随着年关临近,济南市区的道路交通又接受了一次大考验。济南的路上到底有多么堵?记者亲身体验:短短五公里路程竟走了两个半小时。

    时间:17点40分。

    地点:青年东路。

    方向:由北向南。

    堵车时间:一小时。
    下午17点30分左右,记者驱车从山东新闻大厦附近驶出,途径文化西路,向南驶入青年东路。在此路口,记者遭遇了第一次“大堵车”。
    青年东路北接泺文路,南接舜耕路,长约一千五百米,是一条具备双向六车道的道路,也是济南市区车流量较大的道路之一。驶入青年东路之后,记者发现路上长长的车队已从青年东路南头压至山东省中医院附近,长度已达到一千多米,同时,仍有不少车辆继续驶入青年东路。记者在车中向南望去,发现满眼净是“鲜红”的车尾灯。按一辆车占五米的长度,单向三辆汽车同时通行,记者粗略计算一下,同时堵在青年东路上的汽车已达到七八百辆。
    时间已经过去了30分钟左右,此时,记者距离刚刚驶入青年东路的位置仅仅移动了不足100米的距离。在此期间,有不少车主都降下车窗伸出头来看,有的车主干脆下车看看,但还是无可奈何的回到车里,继续挪动自己的汽车。
    到下午18点30分左右,记者从青年东路左转车道驶入经十路,此时堵车时间已达到1个小时。

    时间19点10分。

    地点:千佛山南路。

    方向:由东向西。

    堵车时间:一小时。
    下午18点50分左右,记者驱车由经十一路驶入千佛山西路,记者发现,此路段虽然也有数十辆汽车在等待行驶,但是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堵塞。经过10分钟左右的等待,汽车便可平稳通过该路段。
    在驶入千佛山南路后,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又是一条由车尾灯形成的“长龙”,一直蜿蜒到舜耕路交叉口。此路段与青年东路情况较为相似,车辆行驶十分缓慢,甚至出现十几分钟都保持原地不动的现象。记者发现,有许多车主干脆关掉车灯,更有甚者把车辆熄火,等待车队的缓慢前进。
    “您好老师,经常走这个路吗?”记者降下车窗,向旁边一位“路虎”车主打起招呼。“是啊,基本每天都走,但是很少堵这么久啊。都是让过节闹的。”车主十分不快的告诉记者。
    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等待之后,晚20点05分左右记者终于成功由千佛山南路转入舜耕路,经过20分钟的走走停停后,驶入目的地舜玉路附近。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从山东新闻大厦出发至舜玉路东口大约5公里的距离,竟花费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