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用推车抢菊花市民”实为环城公园绿化人员

2013年11月28日 11:33作者:马俊骥 张帆来源:大众网

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的“济南千盆菊花被哄抢”的一系列照片中,有一张格外引人注目,照片上一位市民用手推车推了满满一车斗的菊花。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找到了该张照片的主人公——孟庆华,他其实是济南环城公园景区的一名绿化工作人员。38岁的孟庆华说,在本次菊展中,护城河边游船码头上摆放的菊花已经开败,昨天他用手推车将码头上的菊花清理出来,“有些还可以继续开放的菊花让市民领走了,还有些不能观赏的菊花就集中放在了解放阁后面,然后用清运车运走。”

  

  今天,一组“济南千盆菊花被哄抢”的图片成网络热议话题。某媒体记者称,市民哄抢济南解放阁景区摆放的菊花。(图片源于网络)

  

  看到自己被写成“抢花市民”,孟庆华说自己很无奈。大众网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记者找到了该张照片的主人公——孟庆华,他其实是济南环城公园景区绿化工作人员,所用的小车是单位配发的工具。大众网记者 马俊骥摄

  大众网济南11月28日讯(记者 马俊骥 张帆)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的“济南千盆菊花被哄抢”的一系列照片中,有一张格外引人注目,照片上一位市民用手推车推了满满一车斗的菊花。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找到了该张照片的主人公——孟庆华,他其实是济南环城公园景区的一名绿化工作人员。

  38岁的孟庆华说,在本次菊展中,护城河边游船码头上摆放的菊花已经开败,昨天他用手推车将码头上的菊花清理出来,“有些还可以继续开放的菊花让市民领走了,还有些不能观赏的菊花就集中放在了解放阁后面,然后用清运车运走。”

  对于网上传言他是抢菊花的市民,孟庆华感到十分无奈。他说:“我当时就在正常工作,没想到会被误解,其实仔细看图片就能发现,我用的手推车是统一配置的,绝对不是自家使用的推车。”

  孟庆华说,当时他推着手推车工作的时间是11月27日上午9:00——11:30,在这一段时间里,他一直忙碌着将游船码头和琵琶桥附近的菊花清理到解放阁后面。其间,他只看到了十几位市民在拿剩下不用的菊花,“肯定没有哄抢的情况发生!”

    网传济南千盆菊花被哄抢不实 保安称菊展结束赠市民

    菊展主办方:一个月未见菊花丢失 济南市民素质很高

  剩余菊花送市民是菊展传统,已延续四年 

  趵突泉管理处:哄抢菊花失实 领走开败菊花方便市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