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脆脆”胶带绑裂缝 已磋商维修事宜

2014-10-09 12:2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分享到: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称,济南市历山东路2号一栋居民楼楼体柱子多处开裂,被用透明胶带进行捆绑固定。大众网记者走访后了解到,这栋居民楼已有33年历史,开裂的不是承重柱,而是墙外水泥窗棂,捆绑处先用尼龙绳进行了加固,后覆盖上了透明胶带。目前该楼产权单位及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正在磋商维修事宜。

被拆除的水泥块,锈蚀痕迹很明显。记者 马俊骥 摄

济南历山东路2号,楼体墙外的水泥窗棂开裂,被用胶带进行了固定。记者 马俊骥 摄

加固处里面用尼龙绳进行捆绑,外面覆盖上了胶带。记者 马俊骥 摄

开裂严重处被用胶带进行了固定。记者 马俊骥 摄

开裂严重处进行了加固,快脱落的水泥块被人为拆除。记者 马俊骥 摄

楼道门口贴出了街道办事处的“敬告”。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9日讯记者 马俊骥)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称,济南市历山东路2号一栋居民楼楼体柱子多处开裂,被用透明胶带进行捆绑固定。大众网记者走访后了解到,这栋居民楼已有33年历史,开裂的不是承重柱,而是墙外水泥窗棂,捆绑处先用尼龙绳进行了加固,后覆盖上了透明胶带。目前该楼产权单位及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正在磋商维修事宜。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济南市历山东路2号该居民楼下。在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这栋老居民楼共四个单元,楼体外面的水泥窗棂不同程度开裂,其中两个单元开裂较严重处被用胶带进行了捆绑固定。在楼道口,已经贴上了街道办事处发布的“敬告”,提醒来往人员注意安全。

  楼下居民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栋楼建于1981年,已经有33年历史,是单位老宿舍楼。“四年前就发现一个单元上面的这种窗棂子裂开了,往下掉水泥块,就找人来用三角铁进行了加固。”居民告诉大众网记者,近几年来,开裂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经过向街道办等部门反映,大约一周之前,有人将开裂严重处易脱落的水泥块拆除,并进行了加固。

  大众网记者在该楼一单元五楼楼道内看到,最宽的裂缝可以插进小拇指,加固处里面用尼龙绳进行了捆绑,外面用透明胶带进行了固定,被拆除的水泥块放在窗台上,裸露的钢筋已经锈蚀不堪,看上去十分危险,让人提心吊胆。

  一位居民告诉大众网记者,前几天,街道办和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进行了查验,“这个东西是那时候老楼的装饰品,也起个窗棂的作用,现在却成了安全隐患了,翻修也行,直接拆掉换玻璃窗更好,不管怎样处理,希望能快点解决。”

  大众网记者随后从济南市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目前该居民楼的产权单位和街道办等相关部门正在磋商维修事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