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工程变烂尾楼 济南版“楼拖拖”真坑人

2012年07月02日 19:25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我现在不光还着贷款,还得花钱租房子住。”说起自己在长清区明珠摩尔自由公寓买的房子,业主田女士欲哭无泪。和田女士一样,近日,有不少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其购买的明珠摩尔自由公寓从当时的长清区“标志工程”变成了人尽皆知的“烂尾楼”,200多位业主既没了钱也没了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昔日“标志工程”变“烂尾楼”的主要原因是该楼盘开发商——山东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资金链断裂。
  据了解,明珠摩尔自由公寓是由山东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明珠摩尔城项目二期工程,工程主要为位于明珠广场南侧的两栋相连的板式小高层建筑,共15层。其中地下一层为车库,一层、二层、三层除了各单元的入口门厅外均设计为商铺。4—15层为统一的公寓,公寓面积约为59㎡、79㎡、95㎡不等。该工程2008年初开工,开工当时预计2010年5月交房。

曾经长清区的“标志工程”变成人尽皆知的“烂尾楼”。

不少建筑材料堆积在楼里,已经生锈。

一把生锈的锁让长清区的明珠摩尔自由公寓变成200多户业主心头的顽疾。

指着自己购买多年却一直无法入住的房子,长清市民刘大哥有说不出的气愤。

     大众网济南7月2日讯(记者 盛堃)“我现在不光还着贷款,还得花钱租房子住。”说起自己在长清区明珠摩尔自由公寓买的房子,业主田女士欲哭无泪。和田女士一样,近日,有不少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其购买的明珠摩尔自由公寓从当时的长清区“标志工程”变成了人尽皆知的“烂尾楼”,200多位业主既没了钱也没了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昔日“标志工程”变“烂尾楼”的主要原因是该楼盘开发商——山东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资金链断裂。
  昔日曾是长清区标志工程,如今竟然变成“烂尾楼”
  7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清区明珠广场南侧的明珠摩尔自由公寓工地,只见工地的两个大门均被大锁锁住,锁面上锈迹斑斑,看上去已经很久没有人动过了。远远看去,两栋相连的15层板式小高层建筑矗立在工地中央,楼的主体和大部分外装已经完成,但门窗尚未安装,搭建在楼外的铁架也是锈迹斑斑。
  自称为业主,记者得以从北门进入了工地内。记者看到,偌大的工地仅有一位四五十岁的看门人值班,工地内和两栋楼里摆放着不少钢筋等工程材料,但都因为常年没有使用而生锈,工地内不少地方的杂草已经长到了一米多高。“去年就停工了,当时好像还闹过官司。”看门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明珠摩尔自由公寓是由山东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明珠摩尔城项目二期工程,工程主要为位于明珠广场南侧的两栋相连的板式小高层建筑,共15层。其中地下一层为车库,一层、二层、三层除了各单元的入口门厅外均设计为商铺。4—15层为统一的公寓,公寓面积约为59㎡、79㎡、95㎡不等。该工程2008年初开工,开工当时预计2010年5月交房。
  “这里原先可是俺长清区的标志工程啊,当时做过不少宣传。”长清区网友孙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记者得知,当年,作为长清区为数不多的高层建筑,明珠摩尔城项目的建设确实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如今,长清区昔日的“标志工程”已经变成了人尽皆知的“烂尾楼”。
  “楼拖拖”拖成“烂尾楼”,200多业主称“被坑坏了”
  2008年底,网友孙女士购买了一套明珠摩尔自由公寓69㎡的商品房,“当时是一个银行办团购活动,一平米2880块钱,总共花了20万。”孙女士说,自己购买这套房子是给家里老人住的,但是由于开发商迟迟不给交房,老人也只能暂住在儿女家里。“我现在一个月还在还着1200元的房贷,可是买的房子却没影了。”看着眼前的“烂尾楼”,孙女士欲哭无泪。
  说起自己的遭遇,业主王女士比孙女士还要着急。“本来是买房准备结婚用的,后来等不及了,只能先租房子结婚。一年的房租一万多,还得还着贷款,到现在损失了十多万了。”王女士气愤地说。
  记者了解到,和孙女士、王女士情况相似的业主共有200多位,他们大多数在当初购房时都交了全款。在卖房时,楼盘的开发商——山东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宣称2010年5月份就可以交房。随着时间推移,明珠摩尔自由公寓交房的时间却一拖再拖。“到(20)09年底,就几个工人在工地干活,工程基本没啥进度。到(20)11年就完全停工了。”业主们告诉记者。
  据业主介绍,停工原因是因投资方山东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建设方山东港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工程款。2011年7月,长清区人民法院将二期小高层作为资产保全判给了山东港基,但这让交钱的业主们一致无法接受。业主们认为,如果山东港基不顾之前的合同,将把楼盘再度开卖,那“一房两卖”的结果只能让业主们血本无归。
  记者了解到,在“楼拖拖”彻底变成“烂尾楼”后,200多户业主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寻求帮助,但一直没有结果。今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了项目开发商山东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对于该事件的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