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专访济南“容嬷嬷”:出名只为老有所乐

2012年07月04日 20:49作者:马鑫来源:大众网

  近日,在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上,66岁的济南老太太孔庆玉身穿古装登场,凭借一曲改编版的《有一个嬷嬷》,引得满堂彩,成功赢取了出演影视剧的机会。因为在节目中精彩的表演,孔庆玉老人更是被网友冠以济南版“容嬷嬷”的称呼。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对孔庆玉老人进行了独家采访,老人家坦言登台不为名利,只求自娱自乐。
  “没事掐掐紫薇,反正醒着也是醒着,没事整整燕子,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在6月22日的节目里,孔庆玉老人第二次登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一身宫女打扮,登台的后便自称是来自山东济南大明湖畔的“容嬷嬷”。穿越的打扮,惟妙惟肖的表演再次获得观众们的称赞,并凭借一曲改编版的《有一个嬷嬷》赢得了出演影视剧的机会。随后济南版“容嬷嬷”的称呼便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孔庆玉老人也一下子成了济南的草根明星。

孔庆玉老人登台《中国梦想秀》。(图片来源于网络)

孔庆玉老人第一次登台高唱神曲《忐忑》。(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次登台中,孔庆玉老人穿越成“容嬷嬷”。(图片来源于网络)

孔庆玉老人出演梦想盛典情景剧中周立波的奶奶。(图片来源于网络)

精彩的表演,搞笑的演唱,老人可爱的表演赢得满堂彩。(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记者 马鑫)近日,在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上,66岁的济南老太太孔庆玉身穿古装登场,凭借一曲改编版的《有一个嬷嬷》,引得满堂彩,成功赢取了出演影视剧的机会。因为在节目中精彩的表演,孔庆玉老人更是被网友冠以济南版“容嬷嬷”的称呼。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对孔庆玉老人进行了独家采访,老人家坦言登台不为名利,只求自娱自乐。(点击观看视频>大明湖畔的容嬷嬷!火爆中国梦想秀!<
  谈晚年走红:
  现在老年人不能只求吃好喝好,还应该有精神追求
  孔庆玉老人曾经先后两次登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在6月1日的节目中,孔庆玉老人身着大红褂,带着夸张的卷发套,操着一口地道的济南话首次登台。当被主持人朱丹问及年龄时,老人一句“我今年十八岁”的回答更是引得现场观众的一片笑声。随后老人凭借一首“神曲”《忐忑》,以及同评委周立波的精彩互动赢得满堂彩。
  “没事掐掐紫薇,反正醒着也是醒着,没事整整燕子,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在6月22日的节目里,孔庆玉老人第二次登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一身宫女打扮,登台的后便自称是来自山东济南大明湖畔的“容嬷嬷”。穿越的打扮,惟妙惟肖的表演再次获得观众们的称赞,并凭借一曲改编版的《有一个嬷嬷》赢得了出演影视剧的机会。随后济南版“容嬷嬷”的称呼便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孔庆玉老人也一下子成了济南的草根明星。
  “现在的老年人不能只求吃好、喝好,还应该有精神追求。”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晚年走红,孔庆玉告诉记者,现在的老年人理应要老有所乐,要学会追求,要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登台也只是因为喜爱表演,并没想过会因此而成名。“多亏了评委的照顾还有大家的支持,谢谢观众朋友们的喜爱。”
  谈疯狂形象:
  我一辈子的性格就是这样,看见那么多观众就兴奋
  一反普通老太太慈祥、稳重的形象,在参加的节目中,孔庆玉老人可谓打扮大胆,声音高亢,一登台便像打了鸡血一样活力无限,又说又唱。在走红的同时,网友对她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
  “特别喜欢这个奶奶!”“我奶奶要是这样有活力就好了。”“她以后演出的剧我一定会看。”不少粉丝毫不掩饰对她的喜爱之情。于此同时,不少网友也开始质疑老人可能是为了求出名而故意搏出位,其夸张的表演甚至有些疯癫。
  面对各方的评价,以及留给外人的疯狂形象。孔庆玉老人显得非常坦然。“喜欢我的人我当然非常感谢,不喜欢我的人也肯定有不少。毕竟像我这个年龄段的老人大多数都在家伺候孩子上下班,接孙子,老老实实的伺候大人孩子,安安稳稳的当好婆婆好奶奶,但是我的确不是安稳的性格。”孔庆玉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唱歌,各种老电影的主题曲自己基本上都会唱。在上山下乡时期自己还是宣传队的骨干成员。而在参加工作之余,只要有文艺演,不管多累自己也都会积极参演。
  “开朗、热情、闲不住,我一辈子的性格就是这样。退休以后开始当群众演员的时候,不管有没有台词,不管多累多苦,只要有戏我就去演。”孔庆玉老人笑称自己的性格属于爆发型,往往在节目排练时候发挥不理想,但一等到正式登场便能一下子爆发。“人少的场合一般提不起精神来,我属于人来疯,看见那么多观众就兴奋。”
  谈年轻心态:
  我是网民QQ网名叫梦痴,跟你们年轻人没有代沟
  孔庆玉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从事影视表演的时间差不多有12年了。第一次演出还是通过女儿的介绍,在一部山东卫视的情景剧中担当群众演员。虽然这些年来一直片约不断,但出演的大多是些没有台词的群众角色。后来由于人脉广了,孔庆玉来人更是成了业界知名的 “群头”--群众演员的头,负责帮着不少剧组在济南联系群众演员,自己也时不时地过把戏瘾,可谓是忙得不亦乐乎。
  “我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前几天《中国梦想秀》梦想盛典上还让我去演了个情景剧,演的就是周立波的奶奶,结果又被另一个导演看上了,说要在一个《人老心不老》的剧里给我安排个像样的角色。”孔庆玉老人说。
  “人老心不老,看见什么事都觉得新鲜。”谈起现在的生活,孔庆玉老人觉得过得非常充实,虽然每到一个剧组自己的年纪往往都是最大的,但是自己活得却非常年轻。
  “我也算是网民,我的QQ网名叫梦痴。虽然电脑还不太会使,有的时候要让孩子帮着拾掇一下,但是看着这些新东西我都想试试,可能有些东西不如年轻人学的快,但是我跟你们年轻人绝对没代沟。”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