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

2014年07月14日 17:52作者:王宗阳来源:大众网

“终于等到你”,历经三年多,经历“谣传”与等待,7月10日起,济南终于确认取消了限购政策。期间,大众网记者在采访限购问题上,怀着“忐忑”的态度:不敢“抢”一次谣传,一次次等待,一次次确认,采访的过程一波三折,最终才“终于等到你”。

  “终于等到你”,历经三年多,经历“谣传”与等待,7月10日起,济南终于确认取消了限购政策。其间,大众网记者在采访限购问题上,怀着“忐忑”的态度:不敢“抢”一次谣传,一次次等待,一次次确认,采访的过程一波三折,最终才“终于等到你”。

  早在7月2日,微信圈里就流传着那份市领导的批示件,有媒体根据自媒体的爆料曝出“济南中介称限购已取消可以购买多套房了”。大众网随后采访省住建厅、济南市建委和房管部门,三方都未确认。直到7月2日晚上8点,济南市建委工作人员给出答复:“济南市的确拟对现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并在官网正式回应,当晚,大众网紧急刊发稿件《济南官方确认正研究调整商品房限购》。但在随后几天的采访中,大众网记者始终没有再得到官方给出的确定执行日期。

  7月9日22时,有媒体报道济南市多家房地产企业与中介表示,“取消限购从7月10日正式执行!”大众网记者多方联系官方没有得到正式回应。为了确认取消限购的真实性以及相关配套政策,第二天,大众网记者立即前往相关部门多方打探,均未得到确认。最后,记者在济南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确认了“济南取消限购从7月10日正式执行,多套房契税暂执行二套房3%政策,多套房暂时不能贷款”的消息。随后,大众网记者又进行“三方调查”,经济南市多个房产开发商、房产中介以及多位想买多套房的市民确认,济南取消限购后房价暂无上涨迹象。

  在一次次求证中,大众网始终坚持不道听途说,不主观臆想,事实为准,发布权威信息。对于济南取消限购后未来楼市的相关变化,大众网记者仍将本着严谨的态度,跟踪报道。(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