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令下 商住两用房“不限购”火起来

2014-07-12 14:2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宗阳
分享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到2011年正式实施限购期间,二套房首付由最初的30%提至50%,随后加至60%,贷款利率升至1.1倍,住宅市场面临突然“降温”,这让游离于限购之外的商住两用项目开始受到更多人关注。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记者 王宗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到2011年正式实施限购期间,二套房首付由最初的30%提至50%,随后加至60%,贷款利率升至1.1倍,住宅市场面临突然“降温”,这让游离于限购之外的商住两用项目开始受到更多人关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随着限购令的升级,房企为了拓展生存空间,纷纷将目光转向商业地产,推出一些“商改住”项目。此时,在济南市的不同地方,“商改住”项目都有分布,比如丁豪广场、杰正·岭寓、万豪君悦府、苹果城、汇展·香格里拉……

  在限购背景下,不少楼盘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项目属于商住两用性质,不受限购和贷款政策影响,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都是绝佳选择。

  在当时,不论是买房市民还是开发商,都在寻求一个可以“突围”的地方。所以说,“商改住”能在当时越来越火,很多人正是考虑能避开限购的政策,同时还能满足他们的刚性需求,应了形势之需。

  大众网记者采访济南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所谓“商改住”,是“将依法批准的商业建设用地改作居住土地使用,通常以商务公寓或酒店式公寓的形式推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商改住”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可以打擦边球的产品,认为这是市场的一个疏漏。过去,在人们眼中,“商改住”的项目多为商业用水、商业用电、无燃气、格局差,不适合居住,然而限购政策的出现反而给了这些原来处于劣势的“擦边球”项目很多机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按照目前的法律法规,普通住宅的产权是70年,商业地产大都是40到50年的产权,很多项目开盘时就已经消耗掉了一些时间,因此实际使用期限还达不到40年。一旦期满,重新续约的话,购房者将会面临较高的成本问题——“商改住”项目是按照商业地产的标准来算的,续租费用很高。此外,商住两用房市政配套不完善、房贷时间短以及物业费高的短板也比较明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