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火了泳池 80元一次工薪族游不起

2011年06月29日 15:45作者:赵新婷来源:大众网

  天气愈来愈热,省城大大小小的泳池火了起来,但是很多市民反映,尽管游泳馆并不难找,可找个价格适中的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几乎所有大型规模的游泳池单次消费价格都在30元以上,这令很多工薪阶层吃不消。记者走访省体育中心、五洋俱乐部、炼油厂游泳馆等省城近十家游泳馆后发现,一般游泳馆游泳价格都在单次二三十元,个别游泳馆高达近百元。其中,单次消费最高的是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价格高达80元。

大众网济南628日讯(记者赵新婷)天气愈来愈热,省城大大小小的泳池火了起来,但是很多市民反映,尽管游泳馆并不难找,可找个价格适中的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几乎所有大型规模的游泳池单次消费价格都在30元以上,这令很多工薪阶层吃不消。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省体育中心、五洋俱乐部、炼油厂游泳馆等省城近十家游泳馆后发现,一般游泳馆游泳价格都在单次二三十元,个别游泳馆高达近百元。其中,单次消费最高的是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价格高达80元。

对于这个问题,市民反映不一,有些市民认为单次50元以内的消费价格就可以接受,不舍得进行百元“奢侈消费”。当然也有些市民看中“奢侈消费”干净安全的水质和高档的服务,市民马女士就打算暑假送女儿到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学习游泳,“比较了一下,这儿的水质在济南算是很不错的,还是觉得安全最重要。”马女士说。

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的工薪阶层来说,游泳单次30元以上的消费,还是让他们感觉吃不消。陈大爷平时喜欢去免费的泉水浴场或者王府池子游泳,他觉着花几十块钱去游泳馆不值,可这事儿搁在孙子身上,他犹豫了,“还是让孩子去正规游泳馆游安全,条件也好。”陈大爷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儿媳都是普通的工薪族,带孙子去正规游泳池总是觉得不太舍得,“但是现在像泉水浴场那些免费的游泳池都人满为患,水质也随着人多而变差,哎。”陈大爷的语气很是为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炼油厂游泳馆单次消费25元,限2小时;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夏季游泳培训班,14课时收费1300元,单次消费80元,限2小时;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600元游泳12次,单次消费50元,限时每次1.5小时。

“为什么游泳消费价格居高不下呢?”不少消费者提起质疑。省城一家健身俱乐部游泳馆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游泳池票价的成本,大约七成是水的费用,“以一处常见的室内标准游泳池为例,规格为25×15,深水区水深1.8-2,浅水区水深1.35-1.45,整个游泳池总水量约550吨,游泳池属于商业用水,算下来一个游泳池的水费就要近3000元。”另外,游泳池的成本还包括每天对池内水的除尘,消毒药水的成本,以及聘请教练员、救生员等工作人员的费用。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