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水浴场每周消毒一次 卫生状况遭质疑

2011年06月29日 15:45作者:赵新婷来源:大众网

  “泉水浴场泳池里的水咋感觉不太干净呢?” 随着天气愈来愈热,济南唯一的免费泉水浴场成为游泳爱好者避暑的好去处,但浴场的水质安全问题引起市民的关注。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泉水浴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泉水浴场每周消毒一次,每个星期一进行消毒保洁。近日,记者多次来到泉水浴场采访,很多市民在表示很高兴能享受免费的泉水浴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泳池水质的担忧。“我几乎每天都来游,但听说这里一周才清洗一次,游泳的人这么多,水质不知道有没有保证。”

泉水浴场被工作人员清洗完后在太阳下晾晒。

点击浏览下一张

泉水浴场门口的“温馨提示”牌。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赵新婷)“泉水浴场泳池里的水咋感觉不太干净呢?” 随着天气愈来愈热,济南唯一的免费泉水浴场成为游泳爱好者避暑的好去处,但浴场的水质安全问题引起市民的关注。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泉水浴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泉水浴场每周消毒一次,每个星期一进行消毒保洁。

  近日,记者多次来到泉水浴场采访,很多市民在表示很高兴能享受免费的泉水浴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泳池水质的担忧。“我几乎每天都来游,但听说这里一周才清洗一次,游泳的人这么多,水质不知道有没有保证。”经常来游泳的毕大爷告诉记者,一般每周二的水质最好最清澈,周三周四还行,周五就有些浑浊了,到了周末,水看上去就特别不干净,让人游起来很不放心。而跟随妈妈来游泳的张雪小朋友则毫不忌讳的跟记者说“水可脏了,水里都能看到不知道谁留下的唾液。”

  今天上午九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黑虎泉附近的泉水浴场,记者看到,泳池里的水已经放干,泳池的四壁也已经清洗干净。泉水浴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星期一早上,工作人员都会对泉水浴场进行消毒保洁清洗,一般从凌晨五点多开始,一直清洗到上午九点,消毒保洁时,工作人员会用高压水枪对池壁、池底进行冲洗,并对产生的青苔进行清理等,保证新一周浴场的水质清洁。之后,放干水并且清洗干净的泳池会在太阳下晒一天,进行再一次的天然消毒,星期一晚上八点左右开始,会对干净的泳池进行蓄水,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八点,这样星期二早上,市民就可以来游免费的泉水浴了。

  “除了每周一的消毒保洁外,每天早上和晚上还都会开启水泵,让池中的水流动1个小时左右,对水池中的水进行部分更换,去除水面的脏东西。”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面对市民为什么不能实现24小时活水的疑问,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泉水太凉天气太热,为了市民的人身安全,所以浴场才没有让水流动,“这样池中的水能晒得暖和一点,游泳的人也有个舒适的水温。”

  在黑虎泉边乘凉的市民吴女士则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黑虎泉附近,但一直没来游过泳,“总感觉不太安全,这里每周才消毒一次,而且不查健康证,只要有泳衣就能进入,我觉得卫生状况可能没法保证。”记者看到,在泉水浴场入口旁边,一块牌子上印有“温馨提示”:非游泳者禁止入内,如有皮肤病、心脏病等不宜游泳的禁止入内,携宠物者禁止入内,酒后禁止入内。而对大多数游泳场所要求的健康证,确实只字未提,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泉水浴场一直以来都不检查市民的健康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