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支招泉水浴场 夏季延长开放时间

2011年06月29日 15:46作者:赵新婷来源:大众网

  随着天气愈来愈热,济南唯一的免费泉水浴场成为游泳爱好者避暑的好去处,但能够容纳100多人的泳池,却一次进去两三百人一起游泳,这让很多游泳的市民感觉“游不尽兴”。为此,有市民建议浴场最好能在夏季适当延长开放时间,也有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为泉水浴场扩容,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更有市民出招认为,泉水浴场可以在游泳高峰时段收少许费用,冷清时段免费开放。

    大众网济南6月23日讯记者 赵新婷)随着天气愈来愈热,济南唯一的免费泉水浴场成为游泳爱好者避暑的好去处,但能够容纳100多人的泳池,却一次进去两三百人一起游泳,这让很多游泳的市民感觉“游不尽兴”。为此,有市民建议浴场最好能在夏季适当延长开放时间,也有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为泉水浴场扩容,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更有市民出招认为,泉水浴场可以在游泳高峰时段收少许费用,冷清时段免费开放。

    市民建议1: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哎,看来今天又游不了了。”齐女士看着泳池里人头攒动,有些无奈的说。齐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已经是她连续第三天来泉水浴场了,但看着泳池里这么多人,自己就不想下水了。

    她告诉记者,由于就住在泉水浴场附近的棋盘小区,作为资深游泳爱好者,她前两天每天下午下班后都过来想游泳,“但没想到人这么多,着实吓了我一跳。”齐女士说,第一天过来的时候是傍晚6点钟,来后看到里面密密麻麻的人就没下水,结果第二天晚上7点多钟来,里面的人仍然不见少,“这么多人,就算真去游,也体会不到游泳的乐趣了。”所以齐女士今天趁着休班中午1点多钟就赶过来,没想到人还是那么多。“人这么多,看来今天又游不了了。”齐女士满眼透着一股失望。  

    齐女士坦言,泉水浴场每天早上9点才开门,晚上8点就关门,实在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浴场如果能做出一定的调整,根据季节不同具体安排时间,在夏季适当延长开放时间,那样就更好了。”

    市民建议2:泉水浴场扩容

    在泉水浴场出口,记者遇到了游泳出来的石先生,他告诉记者,由于泉水浴场是免费的,而且自己喜欢泉水的清凉,因此自打泉水浴场建好后,他就没再去过其他地方游泳。

    “上个月来的时候这里还很清闲,最多也就二三十人一起游,好像一眨眼的功夫,突然人数就暴增。”石先生坦言今天玩的一点都“不爽”,“人实在太多了,感觉人挤人,伸不开手脚,找不到以前来这里游泳那种舒服惬意的感觉了。”

    跟石先生有类似感觉的市民不在少数,在一旁看着泳池望而却步的韩先生也禁不住说道,专程赶来却因为人太多游不上泳,很是郁闷,“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为泉水浴场扩容,或者再建几个泉水浴场,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

  市民建议3:分时段管理泉水浴场

  “泉水是好,但是这么多人跟下包子似的,让人游的不痛快。”傍晚,刚从黑虎泉旁的泉水浴场游了一遭儿的余大爷感叹道“人多、游泳池小,尽管泉水挺清凉,但一堆人扎一块儿感觉起来像一船人落水了,游不动,瞎扑腾。”  对于这个问题,热情的余大爷提出了这么个建议:泉水浴场在游泳高峰时段可以收少许费用,冷清时段免费开放。“像那种退了休,又喜欢在泉水里游泳的,一般不会凑傍晚或者节假日的热闹。”据他观察,来泉水浴场的人中,这类人还真不少,而更多的人往往在游泳高峰阶段扎堆儿。

  他解释道,如果在高峰阶段(傍晚或者节假日)收些费用,比如一小时两块钱,而在冷清时间(清早或者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则免费,这样就能起到分流游泳者的效果,能让凑热闹的人避到冷清时段来游泳,而对于那些真正热衷于在泉水中畅游的市民,也不会在乎多花几块钱。余大爷认为这种办法的好处是,真正喜欢的人能花点钱换个高质量的游泳环境,只是凑热闹的人,也能选择一个浴场较清闲的时间来免费“过过瘾”,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