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避暑“累瘫”泉水浴场 泳客翻番“下饺子”

2011年06月29日 15:47作者:赵新婷来源:大众网

  “浴场里人真是太多了,感觉游泳伸不开手脚。”市民刘先生带着一丝无奈说。作为泉城济南唯一的免费泉水浴场,随着天气愈来愈热,泉水浴场无疑成为游泳爱好者避暑的好去处,但能够容纳100多人的泳池,却一次进去两三百人一起游泳,这让很多游泳的市民感觉“游不尽兴”。 尽管今天是工作日,尽管是上班时间,来到这里游泳的人仍然络绎不绝,不仅泳池里挤满游泳戏水的市民,泳池周边的台子上也市民扎堆,由于泳池空间有限,很多人无法下水,只能暂时站在岸边观看。记者粗略数了数,宽20米、长50米、仅能容纳100多人的泉水浴场泳池,有近三百人在同时游泳。

大量市民来游泳,泉水浴场显得很拥挤

点击浏览下一张

工作人员检查市民泳衣限制人数

    大众网济南6月22日讯(记者 赵新婷)“浴场里人真是太多了,感觉游泳伸不开手脚。”市民刘先生带着一丝无奈说。作为泉城济南唯一的免费泉水浴场,随着天气愈来愈热,泉水浴场无疑成为游泳爱好者避暑的好去处,但能够容纳100多人的泳池,却一次进去两三百人一起游泳,这让很多游泳的市民感觉“游不尽兴”。
  天气愈热学生放假 泉水浴场“人满为患”
  今天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黑虎泉旁边的泉水浴场。尽管今天是工作日,尽管是上班时间,来到这里游泳的人仍然络绎不绝,不仅泳池里挤满游泳戏水的市民,泳池周边的台子上也市民扎堆,由于泳池空间有限,很多人无法下水,只能暂时站在岸边观看。记者粗略数了数,宽20米、长50米、仅能容纳100多人的泉水浴场泳池,有近三百人在同时游泳。
  “上个月来游泳的人还很少,一般也就几十个人,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游泳的人突然暴增。”泉水浴场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除了天气愈热,近期随着学生开始放暑假,也是浴场人满为患的重要原因,“大部分市民都是带着放假在家的孩子来游泳的。”
  记者在浴场出入口处见到了毛女士,她就是趁着今天休班专程带放假在家的女儿来玩的。“里面人真是太多了,我直接没下水,光让孩子进去游了半小时,女儿其实还没玩够,但是人这么多,我回头再带她来吧。”带着一丝不情愿,毛女士的女儿跟着她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泉水浴场。
  泉水浴场火了泳衣小摊贩 半小时能卖十几件
  泉水浴场的火爆也带动了周边游泳用品小商贩的生意。记者看到,在泉水浴场的东边台阶上,三四家小地摊上摆着琳琅满目、色彩亮丽的泳衣,“要不要买一件,什么样式的都有,要连体的还是分体的?”记者刚走过去,就碰到热情的商贩向记者推荐泳衣,“这么热的天去游个泳可舒服了,需要泳衣我这什么花色的都有啊。”
  这位小贩告诉记者,有好多市民只是路过,并不是专程来游泳的,但大热天看着别人在水里游泳很惬意,临时就决定买个泳装下水了,所以她的生意很好。“好的时候半小时就能卖十几件呢。”她开心的说。
  高峰期适度限制人数难实现
  在泉水浴场的出入口,有工作人员在检查市民的泳衣,只允许携带泳衣的市民进入。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浴场泳池的高峰阶段,会适度限制市民进入,“在人特别多的时候,我们会每隔二十分钟放行一次,以控制人数。”
  泉水浴场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对于高峰时段的限入,大部分市民能够理解,但由于泉水浴场免费开放,很多人还是会跟工作人员软磨硬泡,工作人员怕被投诉也很难管理,还有个别市民甚至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破坏护栏进入泳池,限制进入也就成了空话,管理方目前能做的就是对市民进行劝阻。
  “单纯劝阻不会起到好效果的,最好能形成一个管理制度。”刚从浴场出来的黄先生说,由于泉水浴场是免费开放的,为市民提供了泉城特色的避暑地,任何人都能来体验一把泉水游,这是件大好事,可是泳池空间太有限了,一次涌进几百人,游泳的乐趣和亲水的心情都没有了,很多人没法游尽兴,现在管理方只是靠检查泳衣或者劝阻来限制人数,都不是有效之举,“希望能形成一个有效的管理制度,让我们市民能真正的体会到泉水游的乐趣。”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