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首日公共交通挺"受宠" 乘客明显增加不少

2013年01月16日 10:14作者:姜洋来源:大众网

继昨日济南市政府发布单双号限行的消息后,今天济南市的公共交通出行再次“受宠”。不少车牌尾号为单号的私家车主决定放弃开车,改坐公交车上下班。

  大众网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姜洋)继昨日济南市政府发布单双号限行的消息后,今天济南市的公共交通出行再次“受宠”。不少车牌尾号为单号的私家车主决定放弃开车,改坐公交车上下班。
  今天早上早高峰时期,在泺源大街沿线的公交站牌处,等公交的人比平时多了不少。平日里就比较热门的102路、49路等线路,如今更是“人满为患”,就连平时较空闲的几辆K开头的公交车,今日的乘客也明显增加了不少。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公交乘客,市民孙先生说,他平时都开自己的车上班,不过昨天看到了济南市政府“单双号限行”的通知,今天就决定还是来坐公交。“我车牌尾号是9,单号。今天16号又正好是‘双日’。所以昨天看到通知的时候就决定今天不开车了。”
  在历山路附近上班的韦先生虽然开着双号车来上班,但他表示在单号时,自己愿意放弃私家车改坐公交车或打车。“我看新闻说雾霾的污染物很大一部分就来自汽车尾气。既然政府这次出了8项改善空气的应急措施,作为市民我们就应该支持。”
  驾驶2路公交车的司机武女士告诉记者,虽然不限号时坐公交的乘客就不少,但今天乘客尤其多,不少都是被“限行”了的私家车主。“我们也预料到这种情况,昨天单位里就通知要加大班次密度。平时五分钟一辆的车,今天三分钟一辆。间隔次数比平时缩短了,乘客普遍反映较好。”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