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污染程度“降级” 明天车辆继续限行

2013年01月16日 19:15作者:王磊 赫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济南空气质量已由原来的严重污染降为重度污染,而解除车辆限行的时间将视空气质量改善情况确定。

16日下午17点30分,受“限行”措施的影响,济南经十路省博物馆附近的车流量明显比平时少了许多

    大众网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王磊 赫洋)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济南空气质量已由原来的严重污染降为重度污染,而解除车辆限行的时间将视空气质量改善情况确定。   

    环保:AQI指数500降至281,严重污染降为重度污染
  据济南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济南空气质量指数(AQI)已由1月14日、15日的500下降至16日17时的281,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已由原来的严重污染降为重度污染。   

    另外,今天全市各建筑施工单位和相关企业服从大局,认真落实室外作业停工和限产限排要求。各医疗机构安排骨干力量加强门诊接诊,及时向社会发布健康提示。  

    交警:交通流量下降9.4%,无一例处罚
  据济南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通报,今天济南交通流量明显减少,交通拥堵情况明显好转。16日7点-12点,与上周三同比,交通流量下降9.4%。    同时,公交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天全天共增加班次2100余次,重点增加了“九横六纵”15条交通客运走廊的公交运力,保证了市民出行需求。     

    气象:未来一周天气转好,八项措施继续实施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转晴,夜间到明晨有轻雾或霾,18日晴间多云,19日-21日有小雨雪,天气状况逐渐转好。当前,济南仍将继续实行应对重度污染天气八项措施,请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市民继续给予理解,支持配合。本次应对重度污染天气的八项措施将在不利气象条件、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情况下及时解除。解除时间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告为准。

  我省今起迎来雨雪 大雾消散污染依旧

    从今日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及中东部地区。受此影响,山东半岛北部地区今夜将出现降雪,省内最低气温也将下降到-9℃左右,虽然困扰山东的大雾已逐渐消散。但根据山东省环保厅的监测,在全省的144个监测站中,除了3个没有数据外,其他141个站点的空气质量大多仍为“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
  济南雾霾虽已消散 空气质量仍“重度污染”

    随着这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从16日中午开始,济南持续4天的雾霾天气逐渐消散,根据气象预报,今夜济南的天气将转晴。虽然能见度有了明显改善,但根据济南市环保局的监测,设在全市的15个监测点中,现在有11个为“重度污染”,4个仍为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

  限行首日坐不上车有牢骚 路顺了有人赞扬

    “今天出门感觉路上特别通畅,甚至有点想,如果一直这样也挺好。”限号首日,“道路通畅”这个词少有的出现在早高峰时期的济南。虽然没有强制措施,但多数单号车主还是选择了遵守规定。因此不少网友称,济南或许可以正式启动限行措施了,一直关注省城交通的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教授程冬民也表示,济南已经具备限行措施,可效法北京正式启动。
  强冷空气来袭雾霾消散 日照下周或有雨雪
    笼罩日照市区多日的雾霾天气终于开始消散了。16日,记者从日照市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日照市范围内的雾霾将逐渐消散。此次的强冷空气将带来明显降温,20日、21日或有雨雪。

  济南“限号”首日:路上通畅了 单号车仍不少

    今天是济南公安交警支队关于临时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首日。早晨8点30分,大众网记者通过街访发现,因为“限号”导致机动车数量减少,今晨济南的道路比往常通畅了许多,但是“顶风上路”的单号车仍然不少,约占全部上路车辆的三成。
  雾霾问题,我们不能光讽刺而不配合解决

    违规市民请别忘了,雾霾的主要人为原因就是汽车尾气和扬尘,也请记住每用1度电消耗350克煤,坐车每公里消耗0.12升汽油。雾霾之中车照跑,虽无人独善其身,也无人为之负责。我们不能光编段子讽刺当今的雾霾状况,更要积极配合解决雾霾问题。

    上班一路畅通 网友称“治雾规定治了堵”

    “本来40分钟的车程,今天不到20分钟就到了。”“济南用治雾的规定缓解了堵!”为应对恶劣雾霾天气,济南市政府昨天紧急出台车辆单双号限行规定。16日一早,济南很多市民开车出门时发现,限行后的道路格外畅通,有网友直呼“开车走在路上有点不适应!”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