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限号”首日:路上通畅了 单号车仍不少

2013年01月16日 11:08作者:盛堃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济南公安交警支队关于临时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首日。早晨8点30分,大众网记者通过街访发现,因为“限号”导致机动车数量减少,今晨济南的道路比往常通畅了许多,但是“顶风上路”的单号车仍然不少,约占全部上路车辆的三成。

16日,济南单号车辆限行,但仍有单号车上路行驶

上午10时许,在马鞍山路,单号车辆依旧行驶

少数单号公车不顾限号规定,上路行驶

在历山路,一辆单号拍照的公车上路行驶

    大众网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盛堃 尹海洋)今天是济南公安交警支队关于临时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首日。早晨8点30分,大众网记者通过街访发现,因为“限号”导致机动车数量减少,今晨济南的道路比往常通畅了许多,但是“顶风上路”的单号车仍然不少,约占全部上路车辆的三成。
    “限”出通畅:“堵疯了”的经十路、英雄山路今天挺好走
    今天是1月16日,根据济南市临时采取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为双号(2、4、6、8、0)的车辆可以在今天出行。大众网记者在和平路历山路口随机采访了几位驾驶员,他们都表示今天路上的车明显减少了,往常“堵疯了”的路也不堵了,市区道路比往常通畅了很多。
    “我从省体那边过来,经十路很好走,没堵车。”面对大众网记者的镜头,济南市民赵先生说到。大众网记者看到,赵先生的车牌尾号是“2”,今天不被限行。赵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早晨开车上路最大的感觉就是很通畅,车辆比往常少了很多,以往每天出现的堵车现象也并没有在经十路上出现。
    与赵先生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家住二七新村南路的徐先生,他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在路上开车十分顺畅,英雄山路也没堵车。“限号真是起到作用了,这样对咱市区的空气质量也有好处。”徐先生说到。
    “限”出尴尬:“顶风上路”的单号车还不少,能占总数的三成左右
    虽然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是单号(1、3、5、7、9)的车辆今天属于被限行之列,但是路上的“单号车”仍然不少。上午8点45分,大众网记者观察了一下和平路历山路口由南往北方向通行的车辆,除去不在限行之列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从此路口通行的20多辆机动车中,有六辆为今天被限行的“单号车”,约占全部车辆的三成。
    在路口,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一辆黑色“单号车”的驾驶员,该驾驶员告诉记者,对昨天出台的临时限号政策不太了解,并表示“一会儿把车放下,今天就不开了。”而作为“单号车主”,家住洪家楼附近的张先生今天则没有开车出行,他告诉记者,作为这个城市的一员,应该响应济南市出台的政策,为环境保护做一份贡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期,对违反单双号规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以劝告、教育为主,并予以记录,不予处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不少“单号车主”无视临时限行的相关规定“顶风上路”。

    济南交警:二环内单双号限行 只记录、不处罚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委宣传部获悉,济南公安交警支队关于临时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进行说明,从明天起,单双号限行区域为济南二环路以内,时间为每日7时至19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违反单双号规定的,以劝告、教育为主,并予以记录,不予处罚。

  济南市政府短信提醒市民16日单双号限

    从今天傍晚开始,济南市民的手机上陆续接到由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委托移动和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群发的短信通知,提醒市民从明天起为应对大雾天气,济南市政府提出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等八条措施。

  济南遭入冬来最差天气 “碟形”地势阻污染物扩散

    吕波说,昨天和今天,济南市区空气质量持续严重污染,这是入冬以来济南遭受的最恶劣天气,雾霾、济南蝶形地势和强逆温天气等原因影响了污染物的扩散。

  应对雾霾最好戴口罩 呼吸科专家演示正确戴法

    “应对雾霾天最好的防护措施是戴口罩,口罩摘下后应消毒后再利用。”15日下午,山东省胸科医院呼吸科主任胡华在接收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向网友支招,以应对雾霾天气带来的危害。在采访时,胡华还现场演示了口罩的正确戴法。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