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好转 济南17日14时起取消车辆限号

2013年01月17日 13:24作者:来源:大众网

从17日下午14时起,济南市将停止执行为应对严重污染天气而出台的车辆限号、建筑停工和企业限排3项措施,其余5项措施继续执行。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赫洋)大众网记者刚刚从济南市委宣传部获悉,从17日下午14时起,济南市将停止执行为应对严重污染天气而出台的车辆限号、建筑停工和企业限排3项措施,其余5项措施继续执行。
    据介绍,为应对济南市持续大雾引发的重度污染天气,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济南市政府实施了旨在改善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环境空气质量的八项应急保障措施。目前,随着气象条件的逐步改善,空气质量有明显好转。为此,济南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13年1月17日14时起,停止执行“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及社会车辆单双号行驶”、“室外作业的建筑施工工地停止施工”、“部分重点工矿企业立即采取临时限产限排措施”等三项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措施,其它措施继续执行。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天气仍然不利于空气质量根本改善。为此,济南市政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确保济南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供预报服务,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环保部门要加强对空气质量监测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施工管理,避免扬尘污染。城管部门要加大道路保洁,延长作业时间,加强渣土管理。市政公用部门要突出抓好供热减排、市政工程扬尘治理等工作。卫生部门要加强门诊力量,优化服务流程。工矿企业要加强污染防治工作,降低污染物排放。公交管理部门要科学安排运力,保证市民出行需求。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公务车辆管理,减少车辆使用。同时,倡导广大群众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泉城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贡献力量。   

  我省今起迎来雨雪 大雾消散污染依旧

    从今日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及中东部地区。受此影响,山东半岛北部地区今夜将出现降雪,省内最低气温也将下降到-9℃左右,虽然困扰山东的大雾已逐渐消散。但根据山东省环保厅的监测,在全省的144个监测站中,除了3个没有数据外,其他141个站点的空气质量大多仍为“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
  济南雾霾虽已消散 空气质量仍“重度污染”

    随着这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从16日中午开始,济南持续4天的雾霾天气逐渐消散,根据气象预报,今夜济南的天气将转晴。虽然能见度有了明显改善,但根据济南市环保局的监测,设在全市的15个监测点中,现在有11个为“重度污染”,4个仍为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

  限行首日坐不上车有牢骚 路顺了有人赞扬

    “今天出门感觉路上特别通畅,甚至有点想,如果一直这样也挺好。”限号首日,“道路通畅”这个词少有的出现在早高峰时期的济南。虽然没有强制措施,但多数单号车主还是选择了遵守规定。因此不少网友称,济南或许可以正式启动限行措施了,一直关注省城交通的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教授程冬民也表示,济南已经具备限行措施,可效法北京正式启动。
  强冷空气来袭雾霾消散 日照下周或有雨雪
    笼罩日照市区多日的雾霾天气终于开始消散了。16日,记者从日照市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日照市范围内的雾霾将逐渐消散。此次的强冷空气将带来明显降温,20日、21日或有雨雪。

  济南“限号”首日:路上通畅了 单号车仍不少

    今天是济南公安交警支队关于临时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首日。早晨8点30分,大众网记者通过街访发现,因为“限号”导致机动车数量减少,今晨济南的道路比往常通畅了许多,但是“顶风上路”的单号车仍然不少,约占全部上路车辆的三成。
  雾霾问题,我们不能光讽刺而不配合解决

    违规市民请别忘了,雾霾的主要人为原因就是汽车尾气和扬尘,也请记住每用1度电消耗350克煤,坐车每公里消耗0.12升汽油。雾霾之中车照跑,虽无人独善其身,也无人为之负责。我们不能光编段子讽刺当今的雾霾状况,更要积极配合解决雾霾问题。

    上班一路畅通 网友称“治雾规定治了堵”

    “本来40分钟的车程,今天不到20分钟就到了。”“济南用治雾的规定缓解了堵!”为应对恶劣雾霾天气,济南市政府昨天紧急出台车辆单双号限行规定。16日一早,济南很多市民开车出门时发现,限行后的道路格外畅通,有网友直呼“开车走在路上有点不适应!”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