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遇入冬来最严重雾霾天气 明天上午消散

2013年01月15日 09:32作者:王磊来源:大众网

今天早晨至上午,除了半岛东部地区以外,我省大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下午至夜间大部地区有轻雾或霾。明天上午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天气将结束。

大雾弥漫,不少路边的高层建筑物已经完全“消失”在空中。

护城河边雾气尤为严重,能见度甚至不足30米。

上午10点,十字路口原本夜间开启的强光灯也被开启。

能见度降低,不少私家车都开启大灯前行。

大雾天气空气质量下降,路上的行人都带上了口罩。

    【最新报道】

  雾霾天气升级 济南发布年内首个大雾橙色预警

  济南市气象局在10点10分,解除了连续两日发布的“大雾黄色预警”,向社会发布了2013年内首个“大雾橙色预警”。

  山东82个高速入口临时封闭 青银高速最严重

  上午9时15分,据山东交通出行网通报,因雾导致山东境内9条高速路82个高速入口临时封闭,其中G20青银高速入口封闭数量最多,达20余个。
  济南机场8点46分恢复起降 昨天取消百余航班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国际机场获悉,今晨8点46分,济南机场能见度900米,第一架航班起飞,机场各航班起降开始恢复正常。昨日因大雾,该机场共取消了102个进出港航班,而其他所有航班则一律延误。
  济南长途客运改走国道 今晨8点正常发车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获悉,今晨8点,济南长途汽车站正常发车,因大雾致省内部分高速临时封闭,所有长途客车改走国道或省道,均正常发车,从1月12日以来,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王磊)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天早晨至上午,除了半岛东部地区以外,我省大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下午至夜间大部地区有轻雾或霾。明天上午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天气将结束。
    据山东气象台值班员介绍,今天早晨至上午,除了半岛东部地区以外,我省大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下午至夜间大部地区有轻雾或霾。明天上午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天气将结束。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15日05时发布继续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16日上午,随着来自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全省雾霾天气将消散,1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减弱为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据山东气象网通报,自1月12日起,山东省西部自凌晨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为入冬以来出现最严重、大范围的雾霾天气。

 

  济南空气质量昨日全国最差 雾霾天已持续9天

  当日,全国十大污染城市,山东占了四个。自6日上午开始笼罩山东的雾霾天气已连绵9天。14日,济南雾霾罩城。山东省城市环境质量状况发布平台的数据显示,14日13时,济南开发区、机床二厂、泉城广场的能见度只有0.5公里。

  山东九成环境监测点重度污染 雾霾明天有望消退

  据记者统计,截至下午6时,全省144个监测点位中,除4个因周围施工或设备故障、站点搬迁等暂时停运的点位外,正常运行的点位140个,污染程度达到“最高级”即严重污染的有73个,污染程度仅次于最高级的重度污染点位有53个。
  雾霾锁城应急慢半拍 地方政府少有措施出台

  16日,冷空气就来了。再煎熬一天,雾霾锁城的局面终于可以暂告结束了,这让人多了一些盼头。不少市民反映,面对雾霾,政府的反应慢了半拍,没有采取一些果断的应急措施来消除污染。

点击进入大雾“围”城专题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