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BRT站台被占用 公交公司为经商建商亭

2010年12月02日 14:12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常在济南坐BRT公交的市民不难发现,如今市区的多个BRT站台上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蓝白相间,方方正正。这便是济南市公交公司在多个BRT站台上新设置的“公交便民商亭”。记者看到,公交公司设置的便民商亭位于站台出口处,为可移动式简易房屋,将用来经营食品、日用品等。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最早设立的商亭是在北园大街长途汽车站和历山路BRT站台,部分已投入使用。今年10月份,公交公司又在东外环省图书馆站,历山路花园路口等站设置了便民商亭。随着商亭的广泛分布,越来越多的问题也进入了广大市民的视线,大家纷纷质疑:“公交便民商亭”真的能便民吗?

    大众网济南11月19日讯(记者 盛堃)为解决市民出行问题,济南把主干道最重要的两条车道拿出来专供BRT使用,然而,最近有网友发现,全体市民“让给”BRT的道路却被公交公司拿来经商了,一个个商亭出现在了BRT站台:“BRT公交站台本来就很挤,为什么还要占用空间?打着便民商亭的旗号却把商亭出租给个人运营,这到底是便民还是牟利?”网友对此充满质疑。


    公交公司在BRT站台建便民商亭遭质疑:是真的便民还是“市民让路 公交经商”?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数个BRT公交站点,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

    常在济南坐BRT公交的市民不难发现,如今市区的多个BRT站台上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蓝白相间,方方正正。这便是济南市公交公司在多个BRT站台上新设置的“公交便民商亭”。记者看到,公交公司设置的便民商亭位于站台出口处,为可移动式简易房屋,将用来经营食品、日用品等。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最早设立的商亭是在北园大街长途汽车站和历山路BRT站台,部分已投入使用。今年10月份,公交公司又在东外环省图书馆站,历山路花园路口等站设置了便民商亭。随着商亭的广泛分布,越来越多的问题也进入了广大市民的视线,大家纷纷质疑:“公交便民商亭”真的能便民吗?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