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商亭”对外出租 为便民还是变相牟利?

2010年12月02日 14:30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记者佯装寻租者拨通了网站上公布的租赁电话。在询问解放桥站商亭价格后,这位姓马的男士告诉记者,目前只剩下两个窗口了,一年的租金一共是六万。“还能优惠吗?”记者随后问到。他告诉记者,要是一下把五个窗口都包了,可以给优惠,但是单要一个不行。在询问其身份时,对方给出的答案令记者十分吃惊“我是金邦房地产公司的。”为何公交公司的商亭却由房地产公司对外租赁?对方告诉记者,这些商亭是他们建设的,只是产权是济南市公交公司而已。

    大众网讯  网友“alan2010”在帖子中回复到:“便民服务商亭”还对外出租?同时他还贴出了在济南某商铺租赁网站登出信息的截图。记者发现,此出租信息标题为“出租BRT站台处济南公交便民商亭就是商铺”,租金标价为3500元/月。随后,记者在网络上搜索“济南BRT公交便民商亭”,发现了数条在不同网站刊登的“出租BRT站台处,济南公交便民商亭”、“济南解放桥、花园庄、历山路、东外环公交便民商亭出租”等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济南市BRT便民商亭可以发现大量出租转让信息

    网友“追风的风”在回帖中说道:“我想的是:既然是便民商亭,为啥还要出租给个人。试想一下,只要租给个人,那个人追求的便是经济效益。你给我一年租金5万,我就要想办法挣到10万。请问,你这是便民还是打着便民的旗号挣钱呢?”带着同样的疑问,记者打电话到济南市公交公司咨询情况。济南市公交公司企业文化部长赵东云说,自己从来没听说过有商铺对外转让的情况。“我们的便民商亭都是由公交服务公司来运营的,都是内部人员运营,不可能存在出租转让的现象。”对于网络上出现的各种出租转让信息,赵东云表示自己并不知情,需要向有关负责人咨询一下。可是随后,他又告诉记者:“其实谁运营都是一样,只要服务宗旨不变就行。”

    随后,记者佯装寻租者拨通了网站上公布的租赁电话。在询问解放桥站商亭价格后,这位姓马的男士告诉记者,目前只剩下两个窗口了,一年的租金一共是六万。“还能优惠吗?”记者随后问到。他告诉记者,要是一下把五个窗口都包了,可以给优惠,但是单要一个不行。在询问其身份时,对方给出的答案令记者十分吃惊“我是金邦房地产公司的。”为何公交公司的商亭却由房地产公司对外租赁?对方告诉记者,这些商亭是他们建设的,只是产权是济南市公交公司而已。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