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BRT公交站台管理混乱 随意停车无人管

2010年12月02日 14:50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BRT公交站台是市民乘坐BRT快速公交的地方,如今却变身为自行车停车场。今天上午,记者在北园大街某BRT公交站台看到了不和谐的一幕。原本不大的公交站台两侧竟停满了自行车和电动车。在询问公交车站工作人员时,记者被告知:这些车子没人管!“这就不是个停车的地方!”前来乘车的市民告诉记者,历山路站台本来就是个客流量很大的站台,就算没有占道,都十分拥挤,现在就更别提了。而且车辆参差不齐地摆放,有的后轮突出很多,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安全隐患。

BRT站台上,自行车、电动车随意停放,有的甚至直接靠在站台栏杆上,十分不雅.

工作人员在栏杆上挂了“禁止放车”的牌子,依然无法阻止市民随意停车.

记者粗略一数,原本就不宽敞的站台竟然停放了20余量自行车和电动车,严重阻碍行人通行

     大众网济南11月18日讯记者 盛堃)BRT公交站台是市民乘坐BRT快速公交的地方,如今却变身为自行车停车场。今天上午,记者在北园大街某BRT公交站台看到了不和谐的一幕。原本不大的公交站台两侧竟停满了自行车和电动车。在询问公交车站工作人员时,记者被告知:这些车子没人管!

    记者观察:车辆乱放 占道又危险

    自行车横七竖八、摩托车电动车随处乱停,这是记者今天上午在北园路BRT公交历山路站看到的一幕。粗略一数,原本就不宽敞的BRT站台两侧竟然停放了20余辆自行车。记者观察到,这些自行车两辆“一伙”、三辆“一堆”,更有甚着直接倚靠在站台栏杆上。原本四五米宽的站台只留下大约2米的宽度供行人通行。

     “这就不是个停车的地方!”前来乘车的市民告诉记者,历山路站台本来就是个客流量很大的站台,就算没有占道,都十分拥挤,现在就更别提了。而且车辆参差不齐地摆放,有的后轮突出很多,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安全隐患。

    知情人透露:顽疾已数年 多为附近工作人员停放

    这些车辆从何而来,为何要在此停放?针对此情况,记者向在附近摆卖报的刘大爷进行咨询。刘大爷告诉记者,自从BRT车站修好就存在这种情况,细数下来也有三年之久了。他还说,自行车、电动车大多数都是在附近工作的人停放在这里的,还有一些就是图坐车方便,骑自行车过来,下班回来再把车骑走。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在此路口执勤的交通协警。协警告诉记者,这种情况的确存在有一段时间了,“搞不好是在附近上班的人没处停车吧,或者停车场收费,就把这当作停车场了。”

   公交车站工作人员:“这事没人管,我们也管不了。”

    在BRT公交站台随便停车就没人管理吗?记者随后找到在站台值班的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孰料说明来意之后,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大倒苦水:这个事没人管!我们也管不了。

    工作人员小徐告诉记者,BRT站台自行车随便停放确实是有一段时间了,开始自己也劝说过前来停车的市民,可是不起任何作用。“我们管的了一边管不了另一边。不让他们停在眼前,就又停到远处去了。我们实在没有精力总是盯着这个。”她还告诉记者,为了制止此类现象,自己和同事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在站台上挂了写着“禁止停车”纸牌,但是停车者一样视而不见。

    为何不向相关部门举报?在提出这个问题后,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人管,况且他们也不知道该找谁来管。小徐告诉记者,下一步,自己会联系单位领导,把情况说明一下,希望可以通过单位寻找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随后,记者乘坐BRT公交车,发现在北园大街上,除历山路外,东泺河路、生产路北口、三孔桥路等站台皆有不同程度的自行车电动车乱停放现象。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