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BRT商亭或未经审批 城管管不了规划未回应

2010年12月02日 14:55作者:盛堃 王磊来源:大众网

本网报道的《济南BRT站台建商亭遭质疑:市民让路 公交经商》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大众论坛上的相关帖子点击量已达到10余万。济南公交公司把全体市民让出的主干道中心车道拿来经商了,是谁允许公交公司在主干道中间设商亭的?带着网友和市民们的质疑,记者走访了济南市相关部门,可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对于公交公司设在主干道中间的商亭,济南城管部门明确表示公交公司未到城管备案,但城管“管不了”,而记者前往济南市规划局采访此事,被告知负责人不在。

    大众网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盛堃 王磊)近日,大众网报道的《济南BRT站台建商亭遭质疑:市民让路 公交经商》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大众论坛上的相关帖子点击量已达到10余万。济南公交公司把全体市民让出的主干道中心车道拿来经商了,是谁允许公交公司在主干道中间设商亭的?带着网友和市民们的质疑,记者走访了济南市相关部门,可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对于公交公司设在主干道中间的商亭,济南城管部门明确表示公交公司未到城管备案,但城管“管不了”,而记者前往济南市规划局采访此事,被告知负责人不在。

    11月23日,记者两次来到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向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咨询。“公交商亭是否在城管检查之列?是不是违章建筑?”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商亭确实没有在城管部门备案,但城管部门“管不了”公交的商亭。他向记者解释说,公交商亭属于市政公用设施中的辅助设施,此类设施目前还未列入《济南市城市规划条例》,不在城管审查范围之内。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相关法规对市政公用设施描述较为模糊。虽然从道理上,网友们认为在BRT站台上建设商亭有些不妥,但是在法律上,要想去界定这种行为是否违法很难。当记者询问该工作人员城管方面是否认为主干道中间应该设商亭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他本人认为不合理。  

    24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龙奥大厦的济南市规划局,但是规划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开会,不方便接待”为由拒绝了记者的来访。济南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先把采访问题以邮件或者传真的方式发送过去,相关领导会给与回复。随后,记者将采访问题整理发送给济南市规划局领导。记者在采访邮件中代表网友询问规划部门三个问题,包括规划部门如何看待公交公司在主干道中央设商亭的做法?公交公司在主干道中央设商亭是否经过规划部门审批?若未经审批,规划部门将作何处理?

    25日早,记者又致电济南市规划局,询问事情进展。济南市规划局张蕾告诉记者,邮件已收到,但是相关领导外出开会,目前无法给予回复。但他表示,会第一时间给媒体和网友们一个答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