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教育局开展调查 处理操场变“练车场”事件

2011年07月02日 13:25作者:来源:大众网

  昨天下午,巨野县教育局致函本网并同时在大众菏泽论坛公开发帖回应,就巨野万丰镇二中操场变“练车场”一事做出书面处理意见,事件发生后,教育局派调查小组赶赴现场调查,并对万丰镇二中校长彭本清全县通报批评处理,并责令其向县教育局党组写出书面检查,责令该校自调查之日起两日内修好破坏的院墙,并安装一个耐用坚固的大门,切实强化操场管理,杜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

    巨野教育局派出调查小组,公开处理操场变“练车场”事件:
    万丰二中校长写检讨、操场安大门
 

  操场北大门新安装的铁门。


    操场南墙被人破坏后又重新垒上。

“新麟州”在菏泽论坛发帖,公开回应质疑。

 

    大众网菏泽7月2日讯记者 高登福)昨天下午,巨野县教育局致函本网并同时在大众菏泽论坛公开发帖回应,就巨野万丰镇二中操场变“练车场”一事做出书面处理意见,事件发生后,教育局派调查小组赶赴现场调查,并对万丰镇二中校长彭本清全县通报批评处理,并责令其向县教育局党组写出书面检查,责令该校自调查之日起两日内修好破坏的院墙,并安装一个耐用坚固的大门,切实强化操场管理,杜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
 
    网友贴文受重视,巨野县教育局派出专人调查组
 
    6月28日,大众网论坛菏泽网友发帖反映了巨野县万丰镇二中操场变“练车场”一事(http://bbs.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5189630&extra=page%3D1),29日,大众网记者立即对此事进行了采访,调查发现确实有人在学校的操场练车(http://www.dzwww.com/shandong/sdnews/201106/t20110629_6440524.htm)。帖文和稿件发布后,立即得到了巨野县教育局高度重视,6月30日,教育局立即委派副局长和监察科两名同志对该事件涉及问题进行调查核实,7月1日下午,巨野县教育局向本网发来《关于反映万丰镇二中操场变“练车场”一事的调查报告》,并继续以“新麟州”的网名在菏泽论坛发帖,公开回应质疑。
 
    调查报告五个方面公开回应,确认“练车”确有其事
 
    调查小组就贴文和新闻调查涉及的5个方面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下:在1999年“普九”时,万丰镇二中校内缺少体育场这项硬性条件,为达标需要,就在学校路南向西80米处征租14.4亩地作为学校操场,并在四周拉起了院墙,在北墙留有大门,使该校学习区、生活区和体育场形成了两个相对独立的院落。巨野县教育局的回函中称,“经对该校初一至初三随机抽查的十六名学生询问,他们均反映偶尔看到过有人在操场练车,时间是在节假日或是星期六和星期天”。该校办公室主任陈修安说,去年,菏泽希望驾校巨南报名点确实找到彭本清校长,要求临时借用学校场地作为学员练车用,当即受到学校拒绝。
    对是否有人在操场练车,该校校长彭本清说,几个月前,本校九名教师找到他,说是在菏泽星光驾校报名考驾照,想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操场上在不影响学生的前提下练练车,他未加思索就拒绝了。但上述几位教师由于练车心急,未经允许偶尔利用节假日或是星期六和星期天在操场上进行了练车。经对陈修杰等9名教师询问,和彭校长所述一致。
    至于有社会人员节假日或是星期六和星期天在操场上练车的问题,校长彭本清解释为,有附近村民和本校学生为图一己之便,破坏操场大门和院墙,常常是安装好大门、修好被扒开的院墙后,不几天就又被人搞坏了,造成了有社会人员在节假日时间内在操场内练车,教职工多已离校,且该校学习区、生活区和操场是两个相对独立的院落,距离较远,不便觉察,操场院墙又没有大门,不好控制。经调查组到现场实地查看,操场在北墙留有的大门现仅有门跺,而没有了铁门,操场南墙被人扒开了近两米宽的豁口。
    对于发贴对此事进行回应的网友“新麟州”的身份也予以确认,网友“新麟州”确系县教育局相关部门人员,回帖的目的是要表明教育局面对问题的积极态度,巨野县教育局在致函本网处理意见的同时,也继续以“新麟州”的网名,在论坛上发帖公开回应。
 
    教育局依据事实做处理,校长被全县通报并写检查
 
    巨野县教育局依据事实,对大众网友所反映的操场成“练车场”一事,做出三条处理决定:因对本校教师在操场上练车失察和制止不力及对社会人员利用节假日在操场上练车失察的错误行为,给予该校校长彭本清同志全县通报批评处理,并责令其向县教育局党组写出书面检查;责令该校自调查之日起两日内修好破坏的院墙,安装一个耐用坚固的大门,并切实强化操场管理,杜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在校内学生及附近村队村民中,做好宣传爱护校舍设施教育。
    截至记者发稿时,万丰镇二中的操场北大门已经重新安装了铁门。

                       

  
   巨野万丰二中操场变“练车场”? 学生称经常见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