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来了,但工作才刚刚开始

2013年02月01日 22:54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大熊猫成功引进之后,济南动物园需要面对如何让大熊猫尽快适应,确保“泉泉”一样的悲剧不再发生,甚至如何促成两只大熊猫诞下“爱情结晶”等一系列问题。而大熊猫何时能够公开亮相,两只小家伙会取一个什么样的名字,这些老百姓关系的问题也都需要我们这些记者去追踪。所以,无论对动物园还是记者,熊猫虽然来了,但一切工作才刚刚开始。

  1月30日下午,还在外面采访的我突然接到济南市园林局通知,将在当天下午4点发布大熊猫引进的最新进展。尽管电话里园林局工作人员对大熊猫是否已经抵达济南仍然守口如瓶,但我心里已经“有了谱”:大熊猫,来了。后来的采访也印证了的猜测,接到电话时,大熊猫已经在万米高空的飞机上飞向济南。
  下午3点30分,我比预定时间提前半个小时来到济南动物园,此时济南几乎所有新闻媒体的记者都已经就位,只等消息发布。媒体如此兴师动众,自然是有原因的。丄一只生活在济南的大熊猫“泉泉”,在2010年不幸因吸入有毒气体而身亡,经过警方调查,这是一起典型的“人祸”引发的悲剧。
  下午4点10分,济南市园林局局长韩永军终于向媒体记者宣布,来自四川卧龙的两只大熊猫已经顺利落地,正在从机场被运往动物园。听到这个几乎被“保密”到最后一刻的消息,在场的所有人的悬着的心都落了地。
  下午5点,两只大熊猫抵达了济南动物园。正当所有媒体记者抢着对两只小家伙又是拍照,又是录像的时候,我从人群里发现了似乎故意“躲”在后面的济南市园林局副局长刘洪,根据先前打探到的“情报”,他一直在四川全程参与了大熊猫的引进工作。趁着这个机会,我顺利“逮”到了他,听他讲述了在引进大熊猫的过程中因为济南的雾霾天气险些误机这些鲜活的故事。
  大熊猫成功引进之后,济南动物园需要面对如何让大熊猫尽快适应,确保“泉泉”一样的悲剧不再发生,甚至如何促成两只大熊猫诞下“爱情结晶”等一系列问题。而大熊猫何时能够公开亮相,两只小家伙会取一个什么样的名字,这些老百姓关系的问题也都需要我们这些记者去追踪。所以,无论对动物园还是记者,熊猫虽然来了,但一切工作才刚刚开始。(赫洋)【第184期:大熊猫二度来济“曲折”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