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不离不弃

2013年03月31日 23:03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悠悠岁月,书写多少悲欢离合,留在我们记忆深处的,永远是那些血浓于水的人间真情,永远是那些熠熠闪光的做人美德。这是一份饱含正能量的真爱,它超越了原本悲苦的伤痛本身,让故事变得甜蜜而充满希望。

  直到写完稿子,我的脑子里一直回响着陈青春在电话中的那句:“他是我老公,我就是得照顾好他,即使有了呼吸机,我也得再他身边守着。”
  在我的采访中,与很多网友和志愿者交流时都会有人说这种爱情难能可贵,在现在这个速食爱情的年代里很少见。但是我却觉得相濡以沫、生死不渝、不离不弃的伟大爱情离我们并不远。
  三年间,陈青春用手按压胸部来辅助丈夫马来亚呼吸,每5秒钟按压一次,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陈青春说,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只因他是他的丈夫,只要一天没断气,一天就有希望。在采访中,我体会到照顾一个病人的艰难,一个女人守着一个家,这份情谊更加可贵。
  除了陈青春对马来亚的不离不弃,还有一种来自社会上的支持,就是志愿者。从陈青春为马来亚做按压呼吸的开始,青州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对这个家庭给予了莫大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采访也是在这些志愿者的协助下完成的。志愿者纪博更是一直忙前忙后地帮着联系医院、捐款和呼吸机的相关事宜。
  悠悠岁月,书写多少悲欢离合,留在我们记忆深处的,永远是那些血浓于水的人间真情,永远是那些熠熠闪光的做人美德。这是一份饱含正能量的真爱,它超越了原本悲苦的伤痛本身,让故事变得甜蜜而充满希望。(张帆)【第175期:痴情妻子手助“渐冻人”丈夫呼吸三年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