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平台,收集民意的一次创新

2013年03月31日 23:28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政府管理部门如何建立起与群众沟通无阻的渠道,民生警务平台的开通是个典范。可以说,民生警务平台的开通运行,是济南警方收集民意的一次创新。

  对于政府来说,如何与百姓沟通,百姓的声音通过什么方式能畅通无阻传递到管理者耳中?一直是个没有固定答案的方程式。管理者们也在探索各种方式建立起与群众沟通无阻的渠道。相比来说,济南公安开通的民生警务平台可谓是收集民意的一次创新。
  公安部门众多,包括交通、户政、治安等都有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平时百姓有需求或者对公安工作有意见怎么把声音传出去?在民生警务平台成立前,百姓通过110、12345市长热线、纪委等众多渠道反映问题。由于渠道众多,各渠道之间信息不畅,在处理群众针对同一事项通过不同渠道的反复诉求时,经常会出现民警重复办理、多头办理、答复口径不一致的情况,容易引发群众不满。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民生警务平台应运而生。
  民生警务平台集中了所有关于公安的诉求,包括报警、投诉、举报等共计48个渠道的诉求只要与公安有关都能在平台上展现。然后,平台统一推送、分级办理、责任到人,从市局分管领导到各区公安局负责人最后落实到责任民警都一清二楚。层层监督、全程公开,不仅大大提高了民警办案的效率和责任心,也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政府管理部门如何建立起与群众沟通无阻的渠道,民生警务平台的开通是个典范。可以说,民生警务平台的开通运行,是济南警方收集民意的一次创新。(韦辉)【第170期:济南民生警务平台“管家服务”解民忧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