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老人被打 实为利益背后的“制造”

2013-09-28 17:3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老人是社会中的不容忽视的一个群体,敬老院是一个让孤寡老人安度晚年的“家”。然而某媒体一篇关于《蒙阴县多名老人在敬老院被打 其中一老人被打后失明》的报道,把蒙阴县夕阳红敬老院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老人是社会中的不容忽视的一个群体,敬老院是一个让孤寡老人安度晚年的“家”。然而某媒体一篇关于《蒙阴县多名老人在敬老院被打 其中一老人被打后失明》的报道,把蒙阴县夕阳红敬老院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该报道称该敬老院里多名老人被打,其中一名老人甚至被门卫室人员打瞎左眼,难道真有此事?该敬老院会把老人的健康安全于不顾?我们当即赶赴蒙阴县有关部门进行求证。

  然而,我们走进蒙阴县蒙阴街道该敬老院、蒙阴县中医院、蒙阴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并采访到了双方当事人,了解到事情的真相竟然是两位敬老院的老人因为一只小狗打架,并且当时受伤情况并不严重。敬老院根本就不存在门卫室人员,更没有门卫室人员打人一说,该敬老院多名老人也证实了这一点。

  为了能充分了解两位当事人的情况,我们首先来到了该敬老院,想找到自称被打的老人刘朝宝和另一位当事人孙云国。但是得知刘朝宝老人已经一年多不在该敬老院居住,他所住的那间房子被其家人已经锁了一年多,现在一直住在妹妹刘朝香家里,由此,其妹妹想通过此事向该敬老院要一些费用。随后记者找到了刘朝香家,她称:“我把他接过来,吃喝都是钱,我要求不高,就是想要生活费和医药费,一个月1500元生活费,最低给1000元。”

  敬老院多次让刘朝宝回去,但其亲戚一直极力阻拦,刘朝宝神志有些不清,只能服从亲戚的安排。无奈之下,敬老院每月给刘朝宝300元的生活费用,平时的医药费用还是由敬老院来承担。

  而为了能达到要钱的目的,刘朝宝家人便将他打架一个多月后因做青光眼做手术眼睛红肿的照片“制造”成为被打后的照片。

  “上了年纪的老人就像孩子一样,因为一点小事吵架是正常的事,我们经常强调,但是避免不了,却被说成了多名老人被打?竟然还说是门卫人员,我们感到很委屈。”该敬老院负责人李大国这样告诉我们。

  调查到这里,真相浮出水面,报道中所说的刘朝宝老人左眼被打瞎的原因并非与打架有关,敬老院多名老人被打的事情也并不存在。经过一步步调查,谎言和狡辩最终没能掩盖住事实的本真。(庄红)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