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的“小事”是大事

2013年03月06日 09:58作者:姜洋来源:大众网

在全国两会上,这些“小事”成了常见的事,人大代表正是关注这些老百姓关心的“小事”,才赢得人民的信任,赢得社会的口碑。

  说起全国两会,人们心里都认为这是一件国家大事。殊不知,这“大事”是由一件件“小事”组成的。

  人大代表王银香现在已经是银香伟业集团的董事长,但她更愿意称自己是农民。从基层一点点打拼起来的王银香,总想着能为农民们做点事。在大众网北京两会直播间,她与另一位人大代表董雅娟交流起了“育牛经”,讨论让农民如何在连续10年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受益,走出发展现代农业的新路子。

  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人大代表宋文新、张淑琴,这两位小学校长凑到一起有聊不完的话题,不过这些话题都与教育分不开。两名均有20多年教龄的教育工作者总结了“教育三段论”,不约而同把家庭放在孩子教育的首位。

  而另两位人大代表许振超、铁飞燕,他们一南一北、一老一少,却不约而同的关注起留守儿童教育的问题。设“探子假”、可异地就学,让留守儿童享受平等权利……一条条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建议出现在全国两会上。

  在全国两会上,这些“小事”成了常见的事,人大代表正是关注这些老百姓关心的“小事”,才赢得人民的信任,赢得社会的口碑。(姜洋)

  【第189期】全国两会基层代表的“民生梦”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