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孩子钱丢掉的不仅仅是师德

2013-10-27 19:0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利用职务之便谋一己之利,此事一旦发生在教师身上,便让人感觉格外的不舒服,因为教师是一个教书育人的神圣职业,不是从学生身上榨取油水的小商小贩。

  青州有两名家长反映:一个农村小学教师要求学生在自己开的小卖部购买字典、字帖和笔等学习用品,价格比市价贵,不买的会被罚。家长表示,不是在乎这几块钱,而是这种行为难以让人接受。利用职务之便谋一己之利,此事一旦发生在教师身上,便让人感觉格外的不舒服,因为教师是一个教书育人的神圣职业,不是从学生身上榨取油水的小商小贩。

  我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当前确实有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向校内学生推销或者强制消费的事件,但这次的事件发生在一位50多岁的农村小学教师身上,属于比较少见。在第一篇稿件刊发之后,我便赶往青州找到当事人,深入了解事情经过,同时这件事也引起了学校和青州市教育局的关注。

  面对学校和教育局的压力,当事老师一边坚称没有此事,一边称教育局要“处理他”。让人不解的是,既然没有做过,教育局又以何理由处理他?他又惧怕什么?又为何找到投诉者施压,给对方的生活带来困扰?这又引起了新一轮的探究,我们希望青州教育局在调查后能给网友一个真实的结果。

  近年来,教师这个职业既让家长尊敬,也让家长们有些“畏惧”,因为教师直接决定着孩子的教育质量和成才可能性。教师的言行,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遇到一个品格高尚、教学认真的教师,是家长和孩子们的幸运;遇到一位以教师身份大赚孩子钱的教师,那不仅是家长和孩子们的噩梦,更是教育界的耻辱。以教师的身份去赚孩子们的钱,丢掉的不仅仅是师德,还有人格和尊严。

  如果家长反映事情属实,我们希望教育管理部门严肃处理这名教师,因为他玷污了教师的形象。其实,我们更希望看到这件事并未发生过,宁愿我们的采访调查最终没有出现家长反映的情况,因为我们对“教师”这个字眼永远充满着尊敬之心。(刘贝贝)

  【第223期】小学老师开小卖部 疑强制学生消费不买就罚站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