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打牌事件"折射整治"庸懒散"力度

2013-10-31 15:2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办公室上班时间集体打牌,不仅损坏了单位的形象,也降低了这个单位的社会公信力。打牌被处分,给当事单位也给其他单位敲响了警钟。

  菏泽市城乡建设局打牌事件有了处理结果,参与打牌的5名司机被清退,行动之迅速、处罚之严厉可谓超出很多人的预料。在自上而下整治四风的大形势下,上班时间在办公室打牌这种现象被发现、当事人被处罚是早晚的事。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到年底,山东省在全省党政机关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突出解决办事效率低下问题。就在“打牌事件”处理结果发布的同时,省纪委、省监察厅又向社会通报了查处的5起“庸懒散”典型问题,涉事单位领导和个人都受到了相应处罚。

  这也给各级党政机关敲响了警钟,“庸懒散”问题的存在不是一天两天,整治起来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决心以及坚持不懈的韧劲。

  司机打牌听起来与“庸懒散”关系不大,因为大多数人觉得司机只要开好车就行了,只要不出车就该可以自由支配时间。但是,上班期间当别的工作人员在忙着工作,司机们却在办公室吆吆喝喝打牌,是否影响别人工作?建设局部分科室属于“窗口”部门,办事群众来来往往,打牌现象让外人看了如何评价?

  在办公室上班时间集体打牌,不仅损坏了单位的形象,也降低了这个单位的社会公信力。打牌被处分,给当事单位也给其他单位敲响了警钟。

  我希望,其他单位、部门一定会吸取菏泽市城乡建设局的教训,彻底改变工作作风。我相信,打牌事件的迅速处理,也昭示着整治四风、整治“庸懒散”的战斗一定会取得圆满胜利。(韦辉)

  【224菏泽建设局司机上班打牌 5人被清退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