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犯法罪加一筹

2013年04月09日 10:17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作为交通稽查员,遵纪守法、文明驾驶是最基本的要求,知法犯法、突破底线应当罪加一筹!一场酒害了一双性命,摧毁了一个家庭,不知道肇事者在醒酒之后,如何面对受害人家属,如何承担得起肩上的肩章。

  如果不是这次采访,很难想象电视剧里的桥段会真实发生:晚上放学后,16岁张来和同学出去玩,他的哥哥正和爸妈一起吃晚饭。再过几天,张来的哥哥就要满18岁,也将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高考。晚饭过后,爸爸妈妈骑着摩托去银行取款,张来的哥哥在家复习功课。谁也不知道,十几分钟后,一家人平静有序的生活被彻底击破。

  一辆飞驰的黑色轿车把正在路口等红灯的张来父母撞出十多米,夫妻两人当场殒命。两兄弟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已经停职抢救,现场之后两具两具冰冷的尸体,变黑的血迹,撞碎的摩托和变形的轿车,肇事司机案发后逃逸不知所踪。

  张来告诉我,他怎么也不相信,晚上还打电话叫他回家、说要给他买新鞋的爸妈,转眼之间就没了,张来的哥哥更是哭得几乎昏过去。无忧无虑的哥俩瞬间成了孤儿。

  但生活还是要继续,兄弟二人在亲戚的帮助下,要为父母、为家庭、为未来讨个说法。肇事者第二天到交警大队自首,身份令人愤慨,该人竟是枣庄市山亭区交通局稽查大队稽查员。经过一夜,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依旧达到了酒后驾驶的标准。也就是说,张来父母是被一名交通稽查员酒后开车撞死的!

  肇事者是和谁喝的酒?案发时是上班时间还是私人时间?肇事车辆是公车还是私车?张来一家认为,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

  然而,所有的怀疑都被区交通局一一否认了。肇事者开着私车,在下班时间出去喝酒,同车的是私人朋友而非同事。按照规定,事故赔偿问题,理应由肇事者自己承担。采访中我得知,山亭区交通局考虑到肇事者个人赔偿能力有限,也在尽力为受害方做善后处理。

  作为交通稽查员,遵纪守法、文明驾驶是最基本的要求,知法犯法、突破底线应当罪加一筹!一场酒害了一双性命,摧毁了一个家庭,不知道肇事者在醒酒之后,如何面对受害人家属,如何承担得起肩上的肩章。(尹海洋)

  【第194期】枣庄交通稽查酒驾撞死两人 逃逸8小时自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