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检查,不分大超市和小作坊

2014-11-10 17:5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韦辉
分享到: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市民对沃尔玛的“出事”表示不太理解:“这么大的超市,咋还有这样的问题?”在省食药监局的约谈会上,沃尔玛中国公司负责人称,得知检测结果确认该生产商生产的商品含有其他肉类成分,沃尔玛停止了与该供应商的合作,召回相关产品,并对购买该产品的顾客进行合理补偿。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市民对沃尔玛的“出事”表示不太理解:“这么大的超市,咋还有这样的问题?”在省食药监局的约谈会上,沃尔玛中国公司负责人称,得知检测结果确认该生产商生产的商品含有其他肉类成分,沃尔玛停止了与该供应商的合作,召回相关产品,并对购买该产品的顾客进行合理补偿。今后,沃尔玛将加强对高风险品类及供应商进行验厂审核,向食药监等部门报备不合格供应商名单。同时,沃尔玛公司将把DNA的检测正式纳入易掺假的肉制品抽检,确保销售的肉制品安全可靠。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诚如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陈耕所说,食安检查,并不分大超市和小作坊,都应严肃检查,确保入口无虞。2014年,山东组织开展鲜肉和肉制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把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督导经营者建立健全食品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不光是督导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建立并落实过期食品的退换货制度和销毁记录制度,还要建立问题食品召回备案制度,规范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构建食品经营诚信自律体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