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言人,奉献一份真诚

2014-05-09 21:2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约访济南市的新闻发言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一周前我就开始打发言人李本海和刘勤,以及幕后“策划人”周明的电话确定采访时间,最后终于成行。

  大众网记者 于潇潇

  约访济南市的新闻发言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一周前我就开始打发言人李本海和刘勤,以及幕后“策划人”周明的电话确定采访时间,最后终于成行。

  没办法,他们都太忙。除了新闻发言人以外,李本海和刘勤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担任着其他重要工作,采访过程中还不时有人来“汇报工作”,或商讨其他事宜。他们的办公室里堆积着如山的材料和报纸,两人都要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进行“充电”。

  即便如此忙碌,对于济南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的思考却从未停止。

  “作为记者,对于济南的新闻发言人制度,你觉得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你最关注哪些问题?我们的发布频率等有没有不合适的地方?”

  “中国的几位女性发言人,你比较喜欢谁的风格?”

  在采访过程中,我不断地被当成了“采访对象”,无论是发言人制度的幕后策划人、“智囊团”,还是两位新闻发言人,都不时地向我抛出问题,以期加以改进。在聊天时,对于制度可能出现的问题等,他们也都不避讳,而是坦诚相告,共同探讨可能的应对措施。

  这份真诚让人感动。诚然,对于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来说,济南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前路漫漫,中间会出现什么状况是未知数,但有着这份真诚,相信新闻发言人制度会越走越远,也会赢得更多的受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