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劫持人质事件看青岛公安神速破案

2014-06-23 09:3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分享到:

一夜之间,当人们都在睡梦中的时候,谁都想不到会有如此惊心动魄的案件发生,从接警到击毙歹徒,青岛公安仅用了五个多小时,最终人质被救出,歹徒在远离居民区的田地被击毙,没有一名群众受影响,一切在“风平浪静”中解决。

  6月18日8:30,我接到青岛市公安局打来的电话,“9点半前来市局集合去莱西,过期不候”,通讯员的急迫让我有些诧异。“出什么事了?”我问,对方没有正面回答,留下一句“来了再说”就匆匆挂了电话,此后一直在通话中。我赶紧下楼往市局赶。

  果然是出了大事。一名即墨籍男子驾车先后与三辆车相撞,后抢劫一辆江淮货车逃跑,并且捅伤了司机,更可怕的是,嫌疑人抢车逃跑时,车上还有两名儿童,男孩4岁女孩6岁。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去年发生在长春的盗车杀害婴儿案件,为两个孩子捏了一把汗。当得知两个孩子毫发无损,歹徒被警方一枪毙命后,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之所以如此迅速破案,成功解救人质,青岛公安功不可没。采访中我得知,青岛警方在当天0:13接到报案,接警后,警方0:20就到达了事发现场。青岛市副市长黄龙华亲自调度各区市启动堵控,青岛市公安局修潍青政委立即调度刑警支队、技侦支队、特警支队等,并亲自赶赴现场指挥。

  经过紧张的围追堵截工作,当天清晨不到5点,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被警方重重包围,在插翅难飞的情况下,歹徒闫某某抓起人质威胁警方。莱西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桂彬果断提出要把自己当人质,替换出两个无辜的孩子,歹徒不听,越来越不理智。眼看歹徒要伤害女孩,5点40分,青岛警方果断出击,将歹徒一枪毙命,两名人质被安全救出。记者见到李桂彬时,他两眼布满血丝,从凌晨接警到下午3点采访结束,李桂彬没顾上吃一顿饭喝一口水。

  孩子的父母得知情况后从烟台赶来,但他们不想让孩子面对镜头接受采访,孩子的遭遇让他们心有余悸,我们也不想难为他们。然而孩子的父亲表示,他自己可以接受采访,因为青岛公安救了他的孩子,他要面对镜头感谢青岛公安。

  一夜之间,当人们都在睡梦中的时候,谁都想不到会有如此惊心动魄的案件发生,从接警到击毙歹徒,青岛公安仅用了五个多小时,最终人质被救出,歹徒在远离居民区的田地被击毙,没有一名群众受影响,一切在“风平浪静”中解决。

  采访回来的路上我在想,就像人质的父亲所言,即使什么都不说,也要感谢青岛公安,感谢公安救了孩子。如果没有警方的机智勇敢,没有警方的高度重视,后果我们真的不敢想……(大众网记者 李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