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能“说话”

2014-09-10 18:5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宗阳
分享到:

这水是要喝进肚子里的,水质咋样可不能含糊。一路采访、问询和实验走下来,大众网记者发现:济南市饮用水各项数据指标都符合相关要求,甚至检测标准超过了国家要求,安全没有问题。

  这水是要喝进肚子里的,水质咋样可不能含糊。一路采访、问询和实验走下来,大众网记者发现:济南市饮用水各项数据指标都符合相关要求,甚至检测标准超过了国家要求,安全没有问题。然而,目前天气比较热,水质检测工作人员坦言,虽然指标达到了硬性标准,但一是存在源头受污染,二是管网老化造成污染,三是水质消毒手段不完善,这三种影响水质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对此,有多位业内专家表示,要保证居民饮用水安全,不仅要一如既往地兼顾高标准及严格问责制度,更为重要的,是能随时对水质和供水设备进行监测,如果有市民对水质提出质疑,也能随时进行检测。与刻板的各项指标相比,“能说话”的数据才更让人信服。因此,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让市民走进水质检测中心,随时了解水质检测情况,以及各种指标到底代表什么含义;同时,也应鼓励第三方检测机构介入,让水质监测不再是水务企业“自说自话”,水质检测数据及时向全社会公开,及时向市民“说话”。(记者 王宗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