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悖公序良俗的着装只能自取其辱

2014-12-09 11:1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泽
分享到:

  我们热爱和平,反对以暴力行为来发泄仇恨,但是我们坚决不会用沉默来容忍日本军国主义阴影留在我们祖国的热土上!任何人都有穿衣自由,但这种自由也是有一定边界的,丧失道德、引起公愤的不良“穿着”,到头来只能是自取其辱!

  引起全国网民关注的“泰山扒衣”事件一度登上舆论头条。两天走访调查中,记者寻找见证人还原事实,经过愈发清晰,记者内心也更加澎湃。不仅是因为采访过程中目击群众对“穿衣者”的愤怒,更多的,是因为每一位被采访者的爱国情怀深深地让我感动。

  “旭日旗”出现在国际性的登山比赛中,全球瞩目。这不是一件普通的衣服,在无数的中国人眼里,这件衣服的图案是曾经的日本侵略者带来的灾难和屈辱。不管任何人、任何动机,只要穿着此类服装出现在中国街头,就是对国人感情的严重伤害,是对爱国热情的严重挑衅。而此服装穿着在一个中国人身上招摇于泰山脚下,每一个爱国者的眼里,这都是类似“汉奸”的媚外,正如网友所言“扒”与“不扒”,考问的是围观群众的良心和民族情怀!

  整理采访日记时,脑海中始终还原着现场的一幕幕,就像被采访对象提到的:“一个老人,看到那个男子(“旭日旗”着装男子)穿的衣服,气得浑身发抖,一直在用拐杖重重地拄地。”是的,每一个爱着我们这个国家的人,都有理由去愤怒,因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感情不容侵犯!

  我们热爱和平,反对以暴力行为来发泄仇恨,但是我们坚决不会用沉默来容忍日本军国主义阴影留在我们祖国的热土上!任何人都有穿衣自由,但这种自由也是有一定边界的,丧失道德、引起公愤的不良“穿着”,到头来只能是自取其辱!(李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