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政府部门的积极回应点赞

2014-12-13 16:3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宗阳
分享到:

市民关注与自己密切相关的事件,关心自己生活城市的建设,无可厚非;即使是“误差”,政府职能部门也予以积极回应、解释,并未扣上“造谣”的帽子,表现值得点赞。

  ■记者手记

  为政府部门的积极回应点赞

  在采访的过程中,济南市民对建筑质量的“较真”,相关部门的快速检查与回应,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1日上午,网络上开始流传高架桥“断裂”的消息,下午2点多,济南市政部门就予以回应解释。更让网友感动的是,交警王海波深夜到现场探查,并制作了详细的示意图解释为何形成“视觉误差”。济南这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市民的建言献策与质疑,更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努力。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误差”。

  这次“误差”事件,也让大众网记者想起今年1月份,有多位家住东新热电厂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东新热电厂烟气颜色有点浓,有点像“黑烟”。而经环保部门对东新热电厂进行24小时在线监测,发现东新热电的除尘、脱硫、除灰设备均达标。“为什么烟气颜色较浓?”经反复调查发现,因为东新热电使用氨法脱硫导致烟气中含有水蒸气,观测时容易产生视觉误差,给人“黑烟”的错觉。另外,今年二氧化硫的排放指标大幅提高,为了达标,氨水脱硫中氨水消耗增加近一倍,导致烟气不易消散。

  在这两次事件中,市民关注与自己密切相关的事件,关心自己生活城市的建设,无可厚非;即使是“误差”,政府职能部门也予以积极回应、解释,并未扣上“造谣”的帽子,表现值得点赞。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济南会越来越美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