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上头条的“煮饭哥”最想说谢谢

2015-03-11 21: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亓秀宝
  记者手记:
  被上头条的“煮饭哥”最想说谢谢  
  短短三四天,机场“煮饭哥”走红网络,作为一名记者,我透过这一备受关注网络事件,看到了人们对于一个素味平生的陌生人的帮助与关怀,而这种关怀正被不断地扩散着,彰显着社会正能量。
  因家中父母常年患病,莱芜男子吴加永通过中介前往新加坡打工来改善家庭境况,1月17日到达新加坡,3月10日回到家乡莱芜,不到两个月的经历,改变了他的生活,也被迫成为“公众人物”。因为在香港机场电饭煲煮饭的举动进入了媒体视线,事件被不断放大,吴加永因此“被出名”、“被上头条”。
  在“煮饭哥”受到公众关注的短短几天,一点点的“萤火”燃烧着他的内心,虽小,但却是实实在在的正能量。打工赚的钱悉数寄回家,返乡途中全身上下只有200元钱,因故误机滞留机场,喝生水、煮米饭,囊中羞涩的无奈之举,被公众看到了眼中,当地媒体对其进行了好心帮助。
  一碗馄饨、一杯开水、一个容身之所,对于一个出境打工者来说似乎并不稀奇,对于莱芜当地的消费来说也不算奢靡,但对于流落他乡的吴加永来说却显得如此的豪华,正如采访中吴加永告诉我的话:“当时真的十分无助,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好心人能够这样帮我让我心里热乎乎的。”
  机场的帮助、晚间的住宿、返程的机票,让困顿中的吴加永感到温暖,他也在与香港当地媒体及机场工作人员的合影中露出了打工受挫以来的首次微笑。有担当的莱芜汉子,短时脆弱的家庭主梁,一位朴实的北方男人,在周围热心拥护之下平安回家,他告诉我的更多是反复的“谢谢”二字。而对于“谢谢”这个字眼,相信此时,吴加永的心中比任何人更有深刻的体会。
  祝福吴加永,祝福帮助过吴加永的好人。(记者 亓秀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