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节省30分钟带来无限物流商机

2011年06月16日 19: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高速胶州湾跨海大桥的开通,对设立在黄岛红石崖街道的青岛中洋商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强来说,是一件打心眼里高兴的事情。过去的2010年,王玉强的公司运送单品重量2万多吨,总营业额高达2.7个亿。但这在王玉强看来,只是一个中型企业的规模。“我们的物流主要是针对食品百货,并且已经拿下了康师傅、百事可乐等名牌的独家代理权,但由于客户主要集中在市南和四方,所以受制于交通的阻碍,公司一直发展不起来。”王玉强说。

胶州湾大桥连接“青黄”一望无际,与天海共色。(曹亮 摄)

  大众网青岛6月16日讯(记者 曹亮 刘亮亮)山东高速胶州湾跨海大桥的开通,对设立在黄岛红石崖街道的青岛中洋商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强来说,是一件打心眼里高兴的事情。过去的2010年,王玉强的公司运送单品重量2万多吨,总营业额高达2.7个亿。但这在王玉强看来,只是一个中型企业的规模。“我们的物流主要是针对食品百货,并且已经拿下了康师傅、百事可乐等名牌的独家代理权,但由于客户主要集中在市南和四方,所以受制于交通的阻碍,公司一直发展不起来。”王玉强说。

  据王玉强介绍,从黄岛到青岛市区的主要路径是轮渡和胶州湾高速公路。由于轮渡太慢,所以公司的物流配送车主要走的是胶州湾高速。“高速特别容易受天气影响,遇到大雾天就要封路,冬天一下雪路滑更走不了,就算是正常行驶,从青岛高科园到我们公司也要2个小时。”王玉强说,他们的主要客户都在青黄之间,仅上游供货商就有20多个,下游客户有4000多个,主要集中在青岛市南和四方区。

  跨海大桥开通后,王玉强的物流公司可谓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路程。“对于小型货车来说,走大桥的费用和走高速的费用差不多,但是节省了不少时间。”王玉强以小型货车为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红石崖上胶州湾高速,走一趟的油费大概在65~70元之间,加上高速通行费20元,至少需要85元。而走跨海大桥的话,可节省近半个小时的时间,这样算起来,费用相差无几。

  谈到公司的未来,王玉强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会考虑扩大网点,增加代理品牌,将配送线延伸到整个青岛市。“另外,大桥也为黄岛带来了一个隐形的经济来源,旅游肯定越来越火。”王玉强说。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