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飞行之中玩手机 山航证实称当事人已停飞

2013年10月15日 00:00作者:李兆辉 马俊骥来源:大众网

10月13日,有网友反映,自己乘坐一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山东航空公司共享代码的飞机由乌鲁木齐飞往银川,飞机平飞后,乘务长和头等舱乘务员在舱内玩手机,持续时间30分钟左右,并上传了两位空姐玩手机的照片。

爆料网友微博截图

该网友发布的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名空姐在使用手机,另一位空姐凑上前查看手机屏幕。

该网友发布的照片,照片中蓝衣空姐用手中的报纸遮挡手机。

山航发布的情况说明

  大众网10月14日讯记者 马俊骥)昨晚,有网友反映,自己乘坐一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山东航空公司共享代码的飞机由乌鲁木齐飞往银川,飞机平飞后,乘务长和头等舱乘务员在舱内玩手机,持续时间30分钟左右,并上传了两位空姐玩手机的照片。今天下午,山东航空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旅客反映情况属实,当事人承认在航空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目前当事人已停飞,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

  10月13日23:17,网友@扣脚女汉爆料称,自己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山东航空公司共享代码的SC4912航班从乌鲁木齐飞往银川,飞机平飞后乘务员广播告知旅客扣好安全带,手机及所有电子产品处于关机状态。

  “我发现乘务长李某,头等舱乘务员杨某开始打开手机一直玩,杨某还用报纸挡住李某手机,两个人玩(了)大约30分钟。民航总局有明文规定飞机上不允许打开手机。乘务员更不允许。”该网友配发了9张照片,从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名穿红色制服的空姐手拿一部手机,她身边一名穿蓝色制服的空姐和她一起查看手机屏幕,并用手中的报纸进行遮挡。

  随后该网友又补充道:“乘务长李某和杨某玩完手机后,李某又打开IPAD看电影,一直到飞机银川落地。”

  此事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说:“这不是拿生命开玩笑吗?难道空姐知道内幕消息,乘飞机时其实是可以打开手机的?”也有网友说:“进入了平飞阶段,如果手机打开飞行模式是没有问题的。”还有网友认为,该网友也是使用手机拍摄的照片,没有资格批评空姐。

  山东航空公司官方微博10月14日15:10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调查核实后,该网友反映的“SC4912航班乘务人员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事件,旅客反映情况属实,当事人承认在航班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该乘务人员行为违反了民航相关安全规定,违反了山东航空客舱乘务员机上服务规范和管理规定,目前当事人已经停飞,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

  一位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尚未对任何一款手机的“飞行模式”进行认证,因此在不恰当的情况下打开手机,即使调整到飞行模式也是违反规定的。

  记者查阅《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第24条规定:除经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批准外,航空器所有乘员不得在按仪表飞行规则飞行或实施公共航空运输飞行的航空器内使用主动发射电磁信号、可能干扰航空器电子系统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在起飞、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应当关闭所有便携式电子设备。对于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处5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