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公交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

2014年11月02日 12:59作者:来源:大众网

从6月份至今,大众网记者多次在凌晨时分坐上零点公交回家。诚恳地讲,旺季在夏天,秋冬季节为淡季,这两个时间客流量差别很明显。记者曾在车上遇到许多风尘仆仆的打工者,他们或许在济南这座城市里,还没有一个暖和的小窝,却每天踏踏实实地在奋斗,直到夜间坐着零点公交回去休息。

  从6月份至今,大众网记者多次在凌晨时分坐上零点公交回家。诚恳地讲,旺季在夏天,秋冬季节为淡季,这两个时间客流量差别很明显。记者曾在车上遇到许多风尘仆仆的打工者,他们或许在济南这座城市里,还没有一个暖和的小窝,却每天踏踏实实地在奋斗,直到夜间坐着零点公交回去休息。很多人曾这样说:“有了这个夜班公交,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对于普通市民而言,虽然天气转冷、夜行的人越来越少,但仍有一部分市民需要夜班公交。零点公交的设立,其社会效益要远大于经济效益,因此不能单算经济账。对此很多市民和乘客向大众网记者表示,希望济南市交通管理部门和公交部门,能给老百姓更多表达意见的机会,多听取广大市民乘客的意见,在具体线路的安排和时间设计上更加灵活一些:可以调整一些人比较少的线路,通过调研适当加密一些人多的线路。这样既能节约成本,避免浪费,又能更大范围地服务广大市民乘客,提高夜班公交的上座率。大众网记者 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