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坑坑”多半业主现场换房 补款太多让业主闹心

2009年12月26日 12:43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本来的房子是四楼,现在选到了五楼。”王先生面露喜色的告诉记者,自己之前购买的房子是129平米的,现在换到的房子是130平米,虽然谈不上满意,但是问题总算是有了解决。今天上午,位于浆水泉路的正大城市花园办公室里挤满了百余名前来“解决”问题的业主,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上午10点,离开发商告知的换房时间还有半小时,位于正大城市花园售楼处斜对面的公司办公地点便挤满了前来咨询和换房的业主。购买二期五号楼九层的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老公一整晚都没睡好,反复比较开发商给的方案,其间还争得面红耳赤的,但最终还是达成一致:“换吧,不能再拖了!耗不起那个时间和精力。
  记者在现场粗略统计了一下,购买正大城市花园二期五号楼的四十户业主中有超过一半的表示会参加选房。不过也有很多业主表示还在考虑当中,“如果大家都选的话自己应该也会选的,怕自己剩到最后更难和开发商‘理论’。”

    大众网济南12月26日讯(记者 吴哲)“我本来的房子是四楼,现在选到了五楼。”王先生面露喜色地告诉记者,自己之前购买的房子是129平米的,现在换到的房子是130平米,虽然谈不上满意,但是问题总算是有了解决。今天上午,位于浆水泉路的正大城市花园办公室里挤满了百余名前来“解决”问题的业主,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过半数业主现场参加换房

    上午10点,离开发商告知的换房时间还有半小时,位于正大城市花园售楼处斜对面的公司办公地点便挤满了前来咨询和换房的业主。购买二期五号楼九层的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老公一整晚都没睡好,反复比较开发商给的方案,其间还争得面红耳赤的,但最终还是达成一致:“换吧,不能再拖了!耗不起那个时间和精力。”

    张先生和汪女士情况差不多,今天和女朋友一起来到现场。和几个业主商量过后,打算参加换房。他说:“为了这房子,婚期一拖再拖。本来结婚是喜事,现在搞得我们俩感觉‘很不是滋味儿’”,说着张先生无奈的看了看坐在一旁的女友。

   记者在现场粗略统计了一下,购买正大城市花园二期五号楼的四十户业主中有超过一半的表示会参加选房。不过也有很多业主表示还在考虑当中,“如果大家都选的话自己应该也会选的,怕自己剩到最后更难和开发商‘理论’。”

    差额面积单价过高最让业主闹心

    “我想再等等看,我之前的是110平米,今天如果选房就必须选择130平米的户型。多出的20平米每平米7800元实在是太贵了,如果开发商能再降降我就换。”王小姐谈起需要补足的面积差额显得很为难,“买房时已经东拼西凑跟亲戚朋友借了20万房款交上的,现在实在是拿不出15万块钱了。”

    李大爷今天自己一个人来到换房现场,“我没让老伴儿来,她血压高”,李大爷摇摇头说。他表示,自己今天不会选房,因为觉得方案太不合理,自己购房时间晚,楼层本来就买的高,按照方案自己肯定排在最后选房,楼层高上去不说,按每上升一层价格递增50元钱算下来,还要多拿至少五千元钱。

    开发商:将严格执行解决方案

    在单独辟出的屋子里,几名等待换房的业主围在一起,向开发商提出了很多问题。李先生想要知道,如果对选到的房子不满意,是否可以按方案一得到已交房款的双倍补偿。而已经缴纳30余万房款的王小姐则更关心,“如果对方案一双倍补偿和方案二换房情况都不满意,可否继续等待二期五号楼?”
    开发商方面的一位张姓经理对于上述问题都给了肯定的回答。他表示,这次选房的顺序将会严格按照发到业主手中的“通知”内容进行,楼层首先按同等楼层调整,同等楼层被选完的,可向上调整一层,楼层差价为50元/平方米。

  张经理还告诉业主,不想选择上述两种方案的业主近期将会接到公司的电话,改签另外一份协议。对于协议具体内容,张经理表示现在还不便透露。

  正大城市花园“楼坑坑”业主最终能否拜托“买坑”阴影,选到自己心仪的居所?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赵永刚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