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瘫痪母亲有病在身 13岁少年辍学卖凉皮养家

2013年06月25日 09:26作者:李强来源:大众网

6月23日,一则网贴让单县13岁的“凉皮弟”王书阳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由于母亲智障、父亲偏瘫,王书阳不得不辍学,一边在医院照顾父亲,一边在街头卖凉皮养家糊口。王书阳的不幸和坚强感动了单县,很多爱心人士纷纷前来照顾他的“生意”。王书阳的故事在网上传开后,网友们对“凉皮弟”的坚强表示佩服、感动,纷纷表示愿意为“凉皮弟”提供帮助。台湾歌手伊能静了解此事后,通过微博表示“要帮助孩子到十八岁”。

 

忙碌中的王书阳 

 

王书阳专心调拌凉皮,俨然像个大人 

    大众网菏泽6月25日讯(记者 李强)6月23日,一则网贴让单县13岁的“凉皮弟”王书阳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由于母亲智障、父亲偏瘫,王书阳不得不辍学,一边在医院照顾父亲,一边在街头卖凉皮养家糊口。王书阳的不幸和坚强感动了单县,很多爱心人士纷纷前来照顾他的“生意”。

    一条网帖引发关注 伊能静表示帮到十八岁 

    “这个孩子才13岁,父亲瘫痪在床,母亲生活不能自理,自己一个人独自要养家要做饭。健身房的老板为他提供的板凳桌子,都在帮他,昨天刚刚开始开业,人并不多,希望有爱心的人都来捧场。”6月23日,网友“说你所说”的一条帖子引发广泛关注。

    这个孩子叫王书阳,是家里的独生子。去年4月,王书阳的父亲王丕言在装载粮食时,不慎从两三米高的三轮车上摔下,当时就休克了。被送往医院后,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保住了性命,却落下四肢瘫痪。

    为了照顾父亲,马上就要上初中的王书阳不得不放弃上学,从此守候在父亲身旁。每天早晨5点钟,把父亲抱到轮椅上,推到康复室,买来早饭,6点钟不到就要赶早市批发凉皮,一直到中午12点再回医院给父母做好饭……如此一年零三个月成了小书阳的“必修课”。

  王书阳的故事在网上传开后,网友们对“凉皮弟”的坚强表示佩服、感动,纷纷表示愿意为“凉皮弟”提供帮助。台湾歌手伊能静了解此事后,通过微博表示“要帮助孩子到十八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