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卖出300张“爱心凉皮” 给钱的多吃的少

2013年06月25日 09:26作者:李强来源:大众网

王书阳告诉大众网记者,自从身边的人知道自己卖凉皮后,纷纷过来帮忙,而那些照顾他生意的好心人则更多。“感谢这些好心人,今天早晨一出摊就有很多人买凉皮,他们给的钱都很多,吃的凉皮都很少,他们拿走的凉皮远远没有拿来的钱多。”对于这些,有人建议小书阳“摆个捐款箱”,但被他和家人拒绝了。对于好心人买凉皮的爱心款,小书阳都把“账”记在本子上,他说“以后有机会了要还给他们”。

 

大众网菏泽帮帮团成员看望王书阳和他的父亲,并带来了500元慰问金 

    大众网菏泽6月25日讯(记者 李强)6月23日,一则网贴让单县13岁的“凉皮弟”王书阳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由于母亲智障、父亲偏瘫,王书阳不得不辍学,一边在医院照顾父亲,一边在街头卖凉皮养家糊口。王书阳的不幸和坚强感动了单县,很多爱心人士纷纷前来照顾他的“生意”。

    半天卖出300张“爱心凉皮” 给钱的多吃凉皮的少 

     “谢谢阿姨!谢谢叔叔!”每当有客人来买凉皮,王书阳总是把这两句话挂在嘴边。

    王书阳告诉大众网记者,自从身边的人知道自己卖凉皮后,纷纷过来帮忙,而那些照顾他生意的好心人则更多。“感谢这些好心人,今天早晨一出摊就有很多人买凉皮,他们给的钱都很多,吃的凉皮都很少,他们拿走的凉皮远远没有拿来的钱多。”

    一位开着奥迪车的女士买了一份凉皮,坚持留下100元。她说“我不吃凉皮,但这个小家伙的要买”;大众网菏泽帮帮团的团员们得知情况后,送来500元钱,他们拍下照片和视频说“要传到网上,弘扬和传递这份爱心”;一位钱先生知道小书阳的故事后,专门带了1000元“买凉皮”……

    对于这些,有人建议小书阳“摆个捐款箱”,但被他和家人拒绝了。对于好心人买凉皮的爱心款,小书阳都把“账”记在本子上,他说“以后有机会了要还给他们”。

    到了下午1点,王书阳共卖了7包、约300张凉皮。一份凉皮3元,王书阳点了点一共收入1600元。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