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复华:网友监督引来“国骂”臊红了谁的脸?

2010年09月03日 14:50作者:来源:星辰在线

天气渐凉,躁动了一夏的公职人员,似乎到了蠢蠢欲动的时候,七上八下的争当跳梁小丑,就在公众对粗人局长的讨伐犹言在耳之际,临清文广新局的一位公职人员又操着“国骂”闪亮登场,而问题的起因还是缘于自身工作不到位,遭受到公众监督和网络曝光,只见他顾不上躬身自省

  9月1日,有网友在大众网论坛发布一条名为“临清文广新局工作人员电话中骂人”的帖子引起极大关注,在帖子中发帖者曝光临清文广新局工作人员电话辱骂自己的录音,而原因是网友曾发帖指责该部门“吃饱饭不干事”。 (《大众网》9月2日)

  天气渐凉,躁动了一夏的公职人员,似乎到了蠢蠢欲动的时候,七上八下的争当跳梁小丑,就在公众对粗人局长的讨伐犹言在耳之际,临清文广新局的一位公职人员又操着“国骂”闪亮登场,而问题的起因还是缘于自身工作不到位,遭受到公众监督和网络曝光,只见他顾不上躬身自省,先是理直气壮的打电话“问候”发帖者的母亲,面对如此拙劣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感叹,他们是不是放松了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改造,将自己混同成为擅长骂街的泼妇了。

  公职人员何以放肆到如此地步,笔者以为松散的工作作风是根本原因,尽管在公众眼里新华书店里图书匮乏,图书馆里残纸和灰尘堆积,那可是关系到一个县文化建设的大事,但在文广新局的公职人员眼中,公众少看几本书有什么大不了的,况且还可以节约点买书的钱,明明是一片好心,怎能容忍被当成一盘“驴肝腑”?

  当然,通过这件事我们能够从中看出,在一些公职人员的心里,对公权力最起码的敬畏早已经荡然无存,当他们过惯了“老子天下第一”的好日子过后,还能寄希望于他们的耳朵听得进批评的声音吗?显然,不可能。

  再者来说,虽然是广大的纳税人掏钱养活了这些公职人员,但是你的合法监督不能左右他的升迁,如此以来,你若敢批评他,他不骂你才是怪事。

  尽管,在媒体的干预下,骂人者低下了“高贵”的头颅,承认自己骂人确实不对,同时更不忘指出发帖者也有问题。但是笔者以为,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毛泽东曾经讲过,让人说话天塌不下来,更何况发帖者有图片,有文字,有名有姓,即便双方在看法上存有误会,也完全可能通过正常的渠道进行沟通,为什么放置大路不走,却要另辟蹊径,用“国骂”来解决问题呢?

  行文至此,笔者在想从几天前伊春扣留记者的粗人局长,到临清文广新局的这位工作人员,公职人员的表现咋都这般粗俗呢?难道说只有请挨了骂的发帖者阿Q一下,权当自己是个文化人,好给自己找一个不能跟粗人一般见识的理由吗?真是让人弄不明白公职人员当中咋这么多粗人?而这些粗人又是如何混进公职人员队伍当中的呢?(星辰在线网友 郑复华)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