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院确认曾收治“鲁超”证实为鲁若晴真名

2012年05月24日 06:48作者:孟艳 杨林来源:齐鲁晚报

  23日,记者以鲁超的名字到青岛市各家医院查询,最后证实,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确实收治过一名胶南白血病女孩鲁超,年龄22岁。而该院也正是鲁若晴在微博中提到的山大医院(俗称)。不过,接诊大夫称,由于过了近五个月,无法通过照片辨认当时的患者是否为鲁若晴。
  “微博红人”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于莺明确答复,今年1月鲁若晴在协和医院急诊看的病,1月至3月在协和医院西单分院住院治疗,并证实“鲁若晴”并非她的真名,真名叫鲁超。
  于莺22日还在微博上表示,“对鲁若晴这事,不再发表意见,也希望各位不要再争执了。”对鲁若晴被质疑炒作一事,她表示,“炒作?谁会拿绝症来炒作?根本就不是可持续发展路线!现在信息社会那么发达,鲁若晴说她在协和曾经看过病,要查真伪,五分钟搞定!”

鲁若晴曾在微博上发布的照片。

网上发布的“鲁超”的住院手环。

  本报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孟艳 杨林) 23日,记者以鲁超的名字到青岛市各家医院查询,最后证实,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确实收治过一名胶南白血病女孩鲁超,年龄22岁。而该院也正是鲁若晴在微博中提到的山大医院(俗称)。不过,接诊大夫称,由于过了近五个月,无法通过照片辨认当时的患者是否为鲁若晴。
胶南女孩“鲁超” 1月曾入青医附院
  23日下午,记者再次到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求证。上次采访时,医院仅在近几个月的患者中查询“鲁若晴”的名字,所以并没有找到。而此次医院通过查询“鲁超”的就诊记录证实,今年1月1日,确实有一名叫鲁超的女孩在血液内科看过病。
  青医附院血液内科医生刘竹珍回忆说,科里确实在今年1月1日接收过一名叫“鲁超”的女孩,22岁,来自胶南,她因为高烧和胸闷来医院看病,医院接诊时她的体温已达到39摄氏度,检查后发现患者血液中白细胞数远远超出正常成人的常规数量。
  针对“鲁超”的病情,医院对其使用了抗生素治疗并进行了三次白细胞去除,但没有效果。1月5日,医院确诊“鲁超”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和淋巴瘤细胞白血病。在得知鲁超的病情之后,其家人没有在医院继续进行治疗,于1月5日出院。
  “病人治疗时间距离现在较远、治疗持续时间短,要不提名字真想不起还有这个病人。”刘竹珍说,“鲁超”和网上鲁若晴治疗时间、内容,年龄、地方都非常吻合,但她是不是网络上的鲁若晴,确实记不清楚病人样貌了,也无法通过照片分辨。 
  记者了解到,在鲁若晴此前发布的照片中,其中有一张手腕上的治疗手环中明显写着“鲁超”的字样。
有网友称 鲁若晴重新入院化疗
  23日,《现代快报》和中国新闻网分别发表了关于鲁若晴的新闻,双方记者都采访了“微博红人”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于莺。报道中称,于莺明确答复,今年1月鲁若晴在协和医院急诊看的病,1月至3月在协和医院西单分院住院治疗,并证实“鲁若晴”并非她的真名,真名叫鲁超。
  于莺22日还在微博上表示,“对鲁若晴这事,不再发表意见,也希望各位不要再争执了。”对鲁若晴被质疑炒作一事,她表示,“炒作?谁会拿绝症来炒作?根本就不是可持续发展路线!现在信息社会那么发达,鲁若晴说她在协和曾经看过病,要查真伪,五分钟搞定!”
  而以事件发言人姿态出现的微博名人“作业本”也在23日晚更新日志:“我必须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今天上午,小鲁进入病房,开始化疗。中午对我承诺:不管希望多渺茫,她一定积极治疗努力坚强。所有人的爱心、所有人的祝福都没白费。如果没这场论战,小鲁不会走进医院。”
多数网友希望到此为止

   本报记者 孟艳 杨林
  在不少微博中,网友都表达了类似的声音:无论真假,都希望这个女孩能坚强活下去。如果是真的,他人的质疑会带给鲁若晴太多伤害,身患绝症情何以堪;如果是假的,就算是炒作,起码这个美丽女孩的生命不会殒落。所以,到此为止吧。
  虽然鲁若晴删掉了自己大部分微博,但是在鲁若晴5月22日20时02分发布的微博后面,仍然有27742条评论,而几乎所有的评论也是相信鲁若晴,鼓励她坚强。 
  “急诊科女超人”于莺发表微博:“微博小世界,能折射出人心。看过生老病死,所以相信苦难存在,愿尽一己之力做点事情。对鲁若晴这事,不再发表意见,也希望各位不要再争执了。事情真相只有她本人最清楚,我希望她安安静静地接受治疗,配型成功的话能做骨髓移植,但决定权在她手里。在她的人生里我们统统是过客。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