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吐心声:想尽孝但我们太穷

2009年12月16日 19:33作者:来源:新华网

  孙法菊的家庭成员及其弟弟逐一露出水面,有如此多的亲戚子女,为何还要七旬老人孙法菊拾荒赡养95岁的老母亲?这种疑问依然没有在网友心间消除。今天,记者再次采访了郁仁侠,据她介绍,她的舅舅孙发仁和哥哥妹妹“都很孝顺”,只是由于现实状况而心有余而力不足。

  大众网济南12月16日讯(记者 赵尔印)孙法菊的家庭成员及其弟弟逐一露出水面,有如此多的亲戚子女,为何还要七旬老人孙法菊拾荒赡养95岁的老母亲?这种疑问依然没有在网友心间消除。今天,记者再次采访了郁仁侠,据她介绍,她的舅舅孙发仁和哥哥妹妹“都很孝顺”,只是由于现实状况而心有余而力不足。
  郁仁侠的口气中有些压抑不住的焦躁,面对媒体报道后随之而来的各方资助和质疑,她们一家被推到风口浪尖,郁仁侠也弄不清楚外界的猜测是好是坏。但郁仁侠在面对质疑时称:我的舅舅也好,哥哥妹妹也好,这么多年来没有给姥姥和妈妈物质上的帮助,但这么多年我能感受到,他们都很孝顺,现实就是我们都很穷。
  按照郁仁侠的说法,舅舅一家为了给舅母治病债台高筑,无奈之下远走他乡打工,在老家江苏邳县农村的哥哥今年春天时还来济南看过姥姥和母亲,但孙法菊不希望儿子多来看她,因为“来回路费要花掉180多块钱”。郁仁侠叹口气,认为命运不济、家境不好就是她们家最大的现实。
  郁仁侠写下自己老家地址时,露出一手漂亮的字,她认为当年考学出来根本没有想到会混到现在这么惨。“婆婆家穷,娘家更穷,这种现实谁都想改变,但我摆摊卖鱼、妈妈拾荒度日,我们还能过得去,感谢媒体把我妈妈的举动报道出来,好心人为我们捐赠了钱和物,但我们真的没有想到还有人要怀疑我们的举动。贫穷又不值得炫耀,我只希望能够给姥姥和妈妈落下户口,过上安慰平静的日子。”

责任编辑:赵永刚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