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孝女"事件突现拐点 众邻居披露五疑点

2009年12月14日 20:41作者:来源:大众网

“你们别来送钱送东西了,事情不是你们看到那样的……”连日来,省城媒体相继报道了七旬孝女孙法菊捡垃圾养活九旬老母的感人事情,然而今天,这一善事突然出现拐点:母女俩的众多邻居和街道居委会直陈,孙家并非真困难,孙法菊不但有几个儿女,常年做海鲜生意的女儿还经常住在这里。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大众网展开调查,发现了七旬孝女身上的种种疑点。
[疑点一:孙法菊到底有几儿几女?][疑点二:破旧平房居然加盖了“阁楼”?][疑点三:这些天的爱心赠物不见了?][疑点四:“七旬孝女”孝不孝?][疑点五:女儿为何躲记者?]

点击浏览下一张

老人在收拾一天的“战果”

    大众网济南1214(记者 赵新婷 杨博 燕雨)“你们别来送钱送东西了,事情不是你们看到那样的……”连日来,省城媒体相继报道了七旬孝女孙法菊捡垃圾养活九旬老母的感人事情,然而今天,这一善事突然出现拐点:母女俩的众多邻居和街道居委会直陈,孙家并非真困难,孙法菊不但有几个儿女,常年做海鲜生意的女儿还经常住在这里。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大众网展开调查,发现了七旬孝女身上的种种疑点。

 疑点一:孙法菊到底有几儿几女?

 今天中午,因为挂念这对母女,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徐家花园,谁知,在通往孙家巷子的门口,却被她的几个邻居拦了下来。五六个邻居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告诉记者,孙家的情况并非如大家想象得这么困难,“她(孙法菊)闺女一直做海鲜生意,而且也经常住在两位老人这里,咋能说是没人管呢。”

在昨天的采访中,孙法菊告诉大众网记者,她有一儿一女,儿子在江苏老家,自从母女两人来济南后,从未来看望过她们,女儿家境很困难,也无法养活她们。但今天,几个和她们相熟的老邻居告诉记者,孙法菊有一儿四女,虽然只有一个女儿在济南,但其他孩子在江苏老家也过的不错,“她闺女一直在济南做海鲜生意,因为就在这附近卖海鲜,所以经常住在这儿。”

就在记者采访时,孙法菊突然闯进了邻居的家。带着疑惑,记者问她到底有几个孩子时,孙法菊仍然坚持说她只有一儿一女,可是当记者说“听说您有四个女儿呢?”孙法菊立即改口说:“噢,我的意思是说我只有一个女儿在济南,其他女儿都在老家呢。我很可怜呢,儿子就几年前来看过我一次,就再也没来看过我们。”“昨天你不是说,来济南后儿子从没来看过你吗?”“可能是我糊涂了,记不清楚了,我也记不清楚他有没有来看过我。”

 疑点二:破旧平房居然加盖了“阁楼”?

 孙法菊的邻居们告诉记者,她的女儿经常住在两位老人这儿。可是,两位老人破旧的平房里只有一张床,怎么住的呢?邻居告诉记者,孙法菊老人的屋里还有一层。

为了证实邻居所说,记者再一次来到孙法菊老人家中。这次,记者仔细观察,原来,在两位老人床右边不起眼的地方有一副木质梯子,记者趁孙法菊不在家,顺着梯子爬上去,谁知,上面果然还有一层。记者看到,在这层“阁楼”上,有床、电视、电脑显示器、DVD、还有一个布娃娃,几件女式衣服随意的挂在墙上,显然有人在住。

“孙法菊的女儿在附近卖海鲜,外孙女又在这附近上学,所以她们经常陪两位老人住在这儿。”孙法菊的邻居们说。记者看到,在两个老人居住的外间还有一台大冰柜,由于平时外间根本不开灯,这个大东西被很多人忽略了。据相熟的邻居介绍,这是孙法菊的女儿储存海鲜用的。街道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孙法菊的女儿在玉函小区有一套房子,生活并不是非常困难。居委会曾经想要帮助老人申请廉租房,但是孙法菊的女儿称做生意住在这里比较方便,拒绝了。

 疑点三:这些天的爱心赠物不见了?

 由于这几天媒体的连续报道,很多好心人来到两位老人家中送钱送物,希望能帮帮她们摆脱困难。昨天记者在老人家里看到,市民送来的食物及生活用品摆了满满一屋。然而今天记者在现场却发现,两位老人的家中已经“空旷”了很多。

东西哪里去了呢?记者看到,被子底下居然藏了很多食物。在老人家的床上,记者还看到了一部手机。一位邻居告诉记者,今早,他曾经看到她家的人把东西往外运,“至于运到哪里,我就不清楚了。”

 疑点四:“七旬孝女”孝不孝?

 孙法菊老人72岁的高龄还捡拾废品赡养老母亲,让人感动。但今天,一位以前经常和她们走动的邻居告诉记者,孙法菊并没有那么孝顺。这位邻居告诉记者,几年前因为看到90多岁的董宝英经常一个人在家,她便不时过去看望一下老人,后来便慢慢和董宝英熟识起来。“董老人很喜欢吃香油,那时候经常给我钱让我帮忙去买,她告诉我,要是让孙法菊去买的话,孙法菊肯定把钱收起来不给她买,所以她想吃香油了就让我去帮她买。”

“这几年我不大去她家了所以不太清楚状况,但是前几年我去的时候都是董老做饭给孙法菊吃的,很少见孙法菊给她母亲做饭。”

 疑点五:女儿为何躲记者?

 为了弄清楚这一家人真实的生存状况,记者试图联系孙法菊的女儿,但奇怪的是,当记者去她时,她却躲了起来。

据邻居介绍,孙法菊的女儿名叫于丽(音),昨天下午一点多钟曾经回来过一次,后来便不见了踪影。“要是真是像她们自己说的那样困难,她干嘛躲起来呢?她不是应该主动找你们记者反映吗?”几个邻居议论着。

通过邻居的指点,记者找到了于丽在菜市场的海鲜摊,一位30多岁的中年男人在帮她看摊,据此人介绍:“今早7点左右吧,于丽突然找到我,说让我帮她看着摊儿,她说她一会就回来,可是这都下午了,也一直没见她回来,不知道她干什么去了。”

记者决定等等看,但一直等到下午4点,于丽仍然未露面。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