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陵县在校专科生入职县政府 当事人沉默

2012年01月09日 19:37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大众论坛上有网友发出一则名为《陵县卫生局长子女尚未毕业,就被安排进县政府工作,真的吗?》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帖子中称:“陵县的王凡是80后官二代,其父王兆生是陵县卫生局局长。2011年1月,大专还未毕业的王凡在其父的运作下就已经进入陵县县政府工作……”尚未毕业就已端上“金饭碗”!?这对于很多梦寐以求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大学生毕业生来说,简直是一个令人特别震惊和感觉不公平的事件。
  大众网记者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今天下午,陵县方面对此事做出了“回应”: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向本网发来一份《实习证明》,该《证明》内容为:“德州学院:兹有德州学院0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王凡同学于2012年1月起在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实习,特此证明。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2年1月5日。”

  大众网济南1月9日讯 今天上午,大众论坛上有网友发出一则名为《陵县卫生局长子女尚未毕业,就被安排进县政府工作,真的吗?》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帖子中称:“陵县的王凡是80后官二代,其父王兆生是陵县卫生局局长。2011年1月,大专还未毕业的王凡在其父的运作下就已经进入陵县县政府工作……”尚未毕业就已端上“金饭碗”!?这对于很多梦寐以求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大学生毕业生来说,简直是一个令人特别震惊和感觉不公平的事件。该贴究竟是否属实?就此,大众网记者今天专门采访了陵县的相关部门。

  这则引起社会强烈关注的帖子的发帖人是名为“奔驰豪华拖拉机”的网友。该网友称:网曝籍贯为山东省德州市陵县的王凡是80后官二代,2009年9月考入德州学院物理系专科班,2012年7月年才能毕业,其父王兆生是陵县卫生局局长。2011年1月,大专还未毕业的王凡在其父的运作下就已经进入陵县县政府工作,并且成为一名正式的事业单位编制人员,在陵县编制委员会的名单中有他的名字,他在德州学院的学籍继续保留,只等毕业时拿毕业证。王凡提前一年捧上了政府工作人员的“金饭碗”,不但避免了毕业找工作难的尴尬身份,而且摆脱了毕业沦为失业的困境,这是湖南娄底市冷水江市人事局局长曹长清之子曹博文的翻版。

  “此事千真万确!陵县县政府的任何一名工作人员都可以证明!”该网友在帖子中称:据王凡自己透露,其父王兆生这几年先后安排了多名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亲属进入德州市人民医院、陵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等卫生系统,并且都列入事业单位编制。

  大众网记者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今天下午,陵县方面对此事做出了“回应”: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向本网发来一份《实习证明》,该《证明》内容为:“德州学院:兹有德州学院0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王凡同学于2012年1月起在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实习,特此证明。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2年1月5日。”

  16:40,大众网记者拨通了陵县编制办办公室主任、人事局局长赵永超的手机。在大众网记者亮明身份,就网友反映强烈的《陵县卫生局长子女尚未毕业,就被安排进县政府工作》这则帖子进行核实时,赵永超说:“我在开会。”然后就挂断了电话。随后,大众网记者又拨打了陵县编制办对外公布的两个办公电话,但均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17:15,17:40,大众网记者又先后两次拨通了赵永超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17:45,大众网记者拨通了陵县卫生局办公室主任刘世强的电话,当记者向其询问《陵县卫生局长子女尚未毕业,就被安排进县政府工作》的帖子里说的情况是否属实时,刘主任说,他不知道此事。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称本周三会对此事作出回应。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2011年12月21日,中国山东网发表了名为《陵县卫生局加强舆情建设》的新闻稿件,里面提到,陵县卫生局成立了以王兆生局长为组长的小组,加强对舆情信息的引导,并且要求:“领导小组工作主管领导、分管领导、联络员保持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脱岗、空岗。”18:24,大众网记者拨通了王兆生局长的手机,记者向其亮明身份并询问:“您是王兆生局长吗?”,对方回答说:“我不是,我不是”。当记者再次向其核实电话号码时,对方挂断了电话。

  经过一下午的采访调查,该帖子涉及的两个部门:陵县编制办、卫生局均对此事缄默不语,关于《陵县卫生局长子女尚未毕业,就被安排进县政府工作》的帖子到底是否属实,大众网记者还将做进一步的跟踪调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