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临邑南鑫世纪城预收卫生费全部退还

2011年01月17日 11:27作者:王磊来源:大众网

南鑫世纪城预收30年卫生费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今天上午,记者从德州市临邑城管执法局获悉,目前南鑫世纪城已开始退还预收的卫生费。同时,南鑫世纪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退费工作按照先住宅后商铺的顺序进行,他们已经向业主们下达了退费通知,城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协调退费工作。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王磊)南鑫世纪城预收30年卫生费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今天上午,记者从德州市临邑城管执法局获悉,目前南鑫世纪城已开始退还预收的卫生费。同时,南鑫世纪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退费工作按照先住宅后商铺的顺序进行,他们已经向业主们下达了退费通知,城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协调退费工作。

    近日,网友“摇曳风中”在大众论坛以“真实版鹅城——临邑南鑫世纪城卫生费已收到30年后”为标题,发帖曝光南鑫世纪城预收30年卫生费事件。随后,本网头条《预收30年卫生费 临邑一小区演现实版“鹅城”》报道了该事件,并进行了追踪报道。在本网的舆论监督下,该事件得到解决。临邑城管执法局向记者通报了该事件的最新进展。

    据临邑城管执法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14日该局作出了退还南鑫世纪城业主预收卫生费的决定,上周末开发商已通知相关业主,并陆续开始了退费工作。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在之前被曝光的“预收卫生费规定”被废止,临邑政府部门出台了新的卫生费收取规定。

    但当记者向这位工作人员了解“新规”的详细内容时,这位工作人员说,自己也不太了解具体内容,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新的卫生费收取办法中,没有一次性预收几十年卫生费的相关内容,以后卫生费收取最多一次收一年。

    随后,记者又从南鑫世纪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现在开发商负责出纳的工作人员正在给业主办理退还卫生费的工作,而且临邑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这位工作人员还说,按照先住宅后商铺的顺序,目前除商铺的部分业主外,已向其余的100多位业主下达了退费通知。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